朝鲜建政70周年大阅兵 洲际导弹罕见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9日讯】当地时间9月9日,朝鲜举行政权成立70周年阅兵。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阅兵式罕见缩水。不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发表演讲,而且全程无直播。最引关注的是,朝鲜以往重点炫耀的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在这次阅兵式上罕见消失。

综合媒体报导,这次朝鲜建政庆祝活动,外界关注其领导人金正恩主持的阅兵大典上,是否会有可攻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

但是据多家外媒报导,在阅兵仪式上展示的武器,主要是坦克、装甲车、火炮,而最大的武器也只是短程导弹及防空导弹。

有记者表示,阅兵仪式上没有直接提到核计划。更没有以往经常炫耀的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

朝鲜曾于2月8日的建军70周年阅兵式上,展示“火星-14”型、“火星-15”型洲际级导弹和1.2万多兵力。

外界分析,朝鲜这次阅兵仪式规模大大缩水,而且没有展示洲际弹道导弹,无疑是为了向美国示好。

报导说,朝鲜政府邀请大批外国记者采访,但他们抵达后只获安排参观远离平壤的工厂、合作社及农场,内容与国庆活动毫无关系。




2018年9月9日,朝鲜党魁金正恩(中)与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粟战书(左)在阅兵式上。(ED JONES/AFP/Getty Images)



另据《BBC》稍早报导,这次朝鲜建政70周年活动,将举行睽违5年的大会操表演。此项活动是朝鲜官方精心制作的宣传奇观。

据悉,这项大会操表演在2007年被金氏世界纪录列为全球最大型体操演出,表演人数为10万090人。外媒戏称画面让人误会是电子萤幕。

彭博稍早报导,川普6月曾宣布,朝鲜核威胁不再。分析家认为平壤炫耀射程可达美国领土的飞弹发展恐激怒美国总统川普,这次金正恩会谨慎地展示挑衅意味浓厚的军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