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欧盟新大使发呼吁 欧美联合反对中共经济侵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9日讯】美国新任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周五(9月7日)表示,欧盟与美国应该化解贸易分歧和争议,一同对抗中共的“经济侵略”。

桑德兰(Gordon Sondland)周五对欧盟表示,中共长期以来对西方社会进行经济扩张侵略,并违反国际贸易应有的规则。“我认为美欧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一起形成力量,遏制中共经济入侵及不公平贸易行为。”

桑德兰说:“我们都赞成中国(中共)应该开放市场,放弃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如果我们联合起来向中共施压,就可以使中共采取正确措施,让经济健康发展,贸易公正进行。”

美国政府网站显示,桑德兰是美国著名旅馆酒店业大亨,于今年5月10日获美国总统川普提名为美国驻欧盟的新一届大使,并于7月9日正式上任。

路透社9月7日报导,桑德兰曾在新闻网站“Politico Europe”上发表一篇评论文章表示,美国与欧盟7月达成美国对欧盟汽车不征关税的协议后,双方应把握这个机会,携手针对中共。

今年7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达成协议,双方表示,美国将与欧盟共同努力,实现对非汽车工业产品的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和零补贴。

川普说:“我们打算在美国和欧盟之间开启一个密切友好的新阶段,开启一个获得双赢的强大贸易关系。为全球的安全和繁荣共同努力,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川普还表示,“我们只想为我们的农民,为我们的制造商,为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容克则表示,美国和欧洲是密切的伙伴和盟友,不是敌人,所以双方必须共同努力。

此外,欧盟和美国一样,对中共违反国际贸易规则、长期封闭中国市场、通过国家政权干预经济等手段,来影响全球自由贸易而感到担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