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设毒品注射站 多团体吁司法部干预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反对旧金山设立全美首个毒品注射中心,9月7号中午,“夺回美国”、“平等公义组织”、“加州对抗毒品联盟”、“旧金山好邻居”等多个团体在联邦大楼前,呼吁司法部进行干预,阻止非法毒品涌入旧金山,同时呼吁州长否决掉为旧金山毒品注射中心开绿灯的AB186号提案

“反对打毒针店”、“让我们的孩子远离毒品”、“否决AB186提案”,9月7号,社区民众手持标语,在旧金山联邦大楼前集会,要求联邦政府干预,阻止毒品注射站。

湾区居民Paul Taylor :“现在城市所做的事,让我感到太没有良知了,我感到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加州反毒品联盟湾区主席李少敏:“旧金山不需要任何非法毒品的场所,我们要求司法部现在必须采取行动。”

为了减少因毒品过量而导致的死亡案件,旧金山市长布里德效仿加拿大温哥华的作法,推动“毒品注射中心”计划。但根据加拿大的官方统计数据,温哥华毒品注射中心开设后,毒品死亡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从2008年的38人大幅增加到2017年的366人。

旧金山第四选区市议员候选人Lou Ann Bassan:“我反对用纳税人的钱资助这种行为,提倡这种非法毒品使用,同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毒瘾患者会离开街头。”

毒瘾者可以公开吸毒,是民众最大的担忧。美国司法部副部长(U.S. Deputy Attorney General)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八月底曾明确表示毒品注射站违反联邦法律,有关人员可被刑求最高达20年。

活动组织者之一李爱晨:“我们不需要毒品注射中心在旧金山开试点,民选官员宣誓就职,宣誓时承诺遵守州法与国家宪法,但她现在没有遵守宪法。”

近期,旧金山已经为筹备开设“毒品注射中心”而举行宣传活动,并呼吁州长签署法律,为此行为开绿灯放行。集会人士则希望州长否决该法案。集会后,社区代表,向联邦司法部与美国缉毒局递交来两封信,敦促联邦执法机构履行职责。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