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共 美新商品关税可能另加2670亿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对2千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咨询意见期已过。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周五表示﹐如果想要,他可以很快再对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计划对价值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9月6日是征询公众意见期最后一天。外界预计,新一波关税措施很快就会宣布,但目前尚无明确日期。

中共此前威胁,会对600亿美国商品实施关税报复。但川普周五表示,如果想要,他可以很快再对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意味着,这场贸易战可能扩到所有美国从中国进口产品。

旅美经济学家 夏业良﹕“中美贸易战打下去,到底是谁输谁赢,看得是非常明显的,因为一个小小的中兴芯片事件就说明了谁是强者。”

专家认为,川普政府制裁的中共的决心十分坚定。中共的报复措施,只会促使美国加大惩罚范围和力度。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9月7日)表示,美国还在和中共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但是目前为止中共还没有达到美国要求, 谈判将继续下去,美国希望中方全面降低贸易壁垒。

美国传统基金会经济学家 Steve Moore﹕“这主要是要迫使中共对美国商品开放市场。坦白说,中共在这方面做得很差。”

旅美经济学家 夏业良﹕“中国对外贸易依存度高达33%,而美国只有12%,贸易战中国的受伤程度要远大于美国。”

目前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中国则市场疲弱。同时,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等主要贸易伙伴正在逐个达成贸易协议,中共越来越被孤立。

旅美经济学家 夏业良﹕“看来如果说中国是在贸易上的失败,国际战略上的失败,外交上的失败,最终是一种价值观的失败,制度的失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