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里的好味道 嘉义葱油饼吸引年轻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隐藏在嘉义安乐街巷弄里,有一家高人气葱油饼店,除了有独特饼皮香气诱人之外,店里也定期举办艺文作品展,美食结合艺术,吸引许多艺文爱好者造访,一起去看看 。

面团擀成薄薄饼皮,撒上青葱铺满整张面皮,折三叠将馅包起、拉直,再绕成螺旋状,放入油锅煎到两面金黄酥脆起锅,热腾腾咬上一口,葱香浓郁,令人难忘!

民众 李春员:“它不油腻,又香又酥又脆,嗯!很爽口!”

民众 李锦治:“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它真的就是葱油饼,葱好多好多喔!然后又能享受美食。”

葱油饼店第二代业者 陈冠宇:“我们家的葱油饼,葱包得非常的多,饼皮会煎得非常酥脆,所以吃起来外酥内软,非常多汁,非常好吃。”

葱香四溢、好吃到停不下来的葱油饼,每一口都吃得到葱的新鲜美味,业者不藏私,分享好吃的秘诀。

业者 陈文政:“我们的葱是用当季的,又当地的,就是为了要让它更新鲜,所以我们的一张小小葱油饼里面,包了满满的葱,你咬在嘴巴里面,吃到的就是满口的葱香味。”

墙上挂着一张张人像素描,相当写实传神,作品来自陈文政的艺文朋友,将店面打造成艺文空间,不定期举办展览。

业者 陈文政:“把我这个空间免费让他们来作展览,那从以前到现在,大大小小大概也办了七、八场。可以透过艺文来推广美食,甚至来推动我们的心灵,让这个社会更和谐、更具有美感,这是我一个小小的心愿。”

爱画会发起人 詹珳淇:“我们希望说藉由这个活动齁,号召更多艺文界或喜欢画图的人,来参加这个画会。”

艺文小店不仅有画展,现场还有萨克斯风伴奏与肖像速写,让与会来宾吃着葱油饼兼展,享受幸福小确幸!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