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街造势遇刺 巴西总统候选人伤重急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巴西总统候选人波索纳洛6日在扫街造势时遇刺,伤势相当严重,送医急救,经过2小时手术后,目前情况虽然“严重但稳定”。

综合媒体报导,从社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可看出,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手比大姆指,疑似在支持者将他高举起来之际遭刺中腹部。他当下痛得蜷曲身体,支持者连忙将他轻放到地面,并赶紧送他上车就医。

嫌犯奥比斯波(Adelio Obispo de Oliveira)随即遭警方逮捕,正调查其作案动机。


2018年9月6日,
巴西总统候选人波索纳洛扫街造势时遇刺,他当下痛得蜷曲身体。(STR/AFP/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事发后,来自圣保罗的菁英医疗团队紧急到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兹灰福拉(Juiz de Fora)的圣家医院(Santa Casa,替波索纳洛开刀医治。

负责治疗的医生说,波索纳洛至少要住院一周到10天,伤势可能需要2个月才会完全复原。

波索纳洛的儿子弗拉维奥(Flavio Bolsonaro)事后在推特表示,父亲的伤势比想像中严重,伤口深至肝、肺和肠子,送院时险些丧命,幸好手术后状况已稳定。

波索纳洛曾呼吁放宽枪械管制,强调警察有权射杀罪犯且无需被起诉,另因他曾发表种族歧视和恐同言论,引发争议,但尽管如此,他在最近民调中的表现,紧追深陷牢狱之灾的巴西前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眼见10月将举行总统大选,波索纳洛的伤势令人关注。据最新公布的民调,极右派的波索纳洛在第一轮投票中领先。



2018年9月6日,巴西总统候选人波索纳洛扫街造势时遇刺,他当下痛得蜷曲身体。(STR/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6日,巴西总统候选人波索纳洛扫街造势时遇刺。(STR/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6日,巴西总统候选人波索纳洛扫街造势时遇刺。(STR/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