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西安百余脊髓灰质炎患者省府请愿

9月4号,西安130多名患脊髓灰质炎的残疾人前往陕西省政府请愿,要求提高救济标准和退休待遇,并将治疗脊髓灰质炎纳入大病补助范围。

2. 上海维权人士商铺遭强拆

9月5号,上海维权人士周国淮在上海市区的商铺遭到警察、城管、市容等30多人强拆,一家人赖以生存的生意在10分钟内被摧毁。周国淮说,32年前建商铺时,有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杨浦区工务所、杨浦区政府等机构的批文,现在却被指是“违法建筑”说拆就拆。

3. 沈阳访民“中非论坛”前被骗回家

为争取九年前的工伤赔偿,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镇身患癌症的78岁老人刘树义从7月底进京上访,辗转乞讨,9月3号,“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当天,八一镇的党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找到他,以“回家一定先联系医院治疗并肯定解决问题”的谎言骗回沈阳,然后弃之不顾,刘树义现在只能躺在地板上等死。

4. 山东访民受虐致死案9年后开庭

山东访民李淑莲9年前在被截访过程中受虐待致死,家属一直为她奔走伸冤,案件拖延多年,终于在9月6号开审,但当局在法院外封锁道路、阻挡家属和朋友到场旁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