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会郑义溶 文金会九月下旬平壤召开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郑义溶周四宣布,韩朝双方商定本月18日到20日在平壤举行首脑会谈,这将是金正恩和文在寅第三次会面。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国家安全办公室主任郑义溶,周三率领代表团访问平壤,会见了金正恩。郑义溶向金正恩转交了文在寅的亲笔信。

周四,郑义溶召开记者会,公布此行成果,确定了韩朝峰会的时间地点。

韩国国家安全办公室主任 郑义溶:“韩朝同意,9月18到20日召开朝鲜半岛首脑会议,三天两夜在平壤。”

郑义溶称,金正恩重申了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韩国国家安全办公室主任郑义溶:“我们还同意峰会期间将讨论,永久解决朝鲜半岛和平共荣的问题,特别是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具体措施。”

郑义溶说,金正恩表示会同美国和韩国在这方面密切合作。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对这次访朝之行表示满意。

周四一早,美国总统川普推文说:“朝鲜金正恩宣称,对川普总统的信任不可动摇。谢谢金主席。我们将一起努力!”

在特使团去平壤之前,文在寅和川普通了电话。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两人谈话聚焦美朝无核化谈判和韩朝首脑会谈,对朝鲜半岛局势坦诚交换意见,决定继续保持紧密协商与合作。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