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形势大变 中共海外官媒罕见攻击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近日中共英文官媒罕见攻击川普(特朗普),指其推特是根据“来自平行宇宙的消息”。有分析指,这表明中共开始视川普为敌。

中共英文官媒《中国日报》(China Daily)8月30日的一篇社论称,美国总统川普的推文是根据“来自平行宇宙的消息”。该社论是回应川普8月28日的一条推特,川普在推文指责中国骇客入侵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的电子邮件。

上述《中国日报》的社论称,川普会指责中国骇入希拉蕊的电子邮件账号,只是为了转移民众对于“陷入困境的白宫”的关注。社论还说:“他讲的话常常乍看之下相当有道理,但其实根本只是从平行宇宙来的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分析,中共官方媒体通常不会就包括贸易战在内的中美之间日益紧张的摩擦,对川普发起人身攻击。但最近其面向海外受众的英文官方媒体,对川普本人及其政策的嘲弄变得尖锐,相当罕见。

川普8月29日还在一系列推文中,指责中共破坏美国对朝鲜的外交与让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努力。《中国日报》则发文回应,川普指责北京“是因为他未能推进与平壤的关系”。

多家媒体此前报导,北京曾下令不得对美国总统川普进行攻击及出言不逊。消息人士也透露,北京不满华盛顿在贸易上的强硬态度,但同时限制公开评论及禁止攻击川普的言论。

分析认为,美中贸易摩擦开始,中共错估了川普。北京在开始阶段可能对川普存有幻想的空间,或是为了给以后与川普留下讨价还价的余地,所以限制对川普的攻击。现在中共以为已经基本探得了川普的目的。中共英文官媒最近对川普尖刻的言词以对,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已开始视川普为敌。

此前法媒的署名分析文章认为:过去数十年,中共窃取了数以万亿美元计的美国知识产权、当美国对大陆敞开市场,大陆却对美国高筑贸易壁垒、当中共靠损人利已实现“大国崛起”然后反噬帮它崛起的美国,此时中共对美国的任何谴责都缺乏道义力量,只能显示其色厉内荏、惊慌失措。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