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民众加油小心 15%信用卡信息被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美国特勤局上周警告,给车加油时一定要小心,因为已有大量美国民众的信用卡信息在加油站被盗。

美国信用卡网站CompareCards上月底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对美国民众来说,在加油站被盗取信用卡信息的威胁已经越来越严重,以致影响了人们加油付款的方式。

盗取信用卡信息是一种诈骗行为,犯罪分子通过安装在加油站支付终端上的信用卡侧录器(credit card skimmers)浏览用户的信用卡,并取出信用卡或借记卡上的信息,然后出售盗取的信息或利用所得信息在网上购物。

CompareCards网站的信用卡分析师舒尔兹(Matt Schulz)表示,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的一个原因在于,美国的加油泵直到2020年10月才需换成接受EMV卡的新产品,这使得目前这些泵成为诈骗者容易实现的犯罪目标。

根据CompareCards网站从8月1日起30天内购买过汽油的美国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有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信用卡曾被加油泵盗取信息

而43%的人表示,因为担心信用卡被盗,他们改换了购买汽油的方式。其中20%的人改为去向加油站内的服务员付款,而不是利用油泵直接刷卡支付。

全国便利店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nvenience Stores)称,一个被做过手脚的加油泵能获取30至100张信用卡的信息。

美国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8月30日也发布报告警告,加油站已成为犯罪分子盗取民众信用卡信息的理想地点。

适逢劳动节周末,特勤局建议,出行者用泵付款时要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或者是向加油站的服务员付款。

特勤局报告,在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周末前,特勤局特工发现了86个安装在加油泵上的侧录器,在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期间也发现了70个。

劳工节前,特勤局加强排查加油泵上的信用卡侧录器,这一行动遍及全美17个州。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