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也网约 纽约市府试点手机新APP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纽约礼宾车管理局,近日推出两个新的手机程序。用户可以像叫Uber车一样,呼叫黄色或绿色计程车。然而,不少网友对这一新举措,并不买账。

纽约出租车礼宾车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 TLC),近日推出灵活收费试点项目(Flexible Fare Pilot),效仿Uber和lyft,用户利用手机程序,在输入起点和终点地址后,获得价格,而不是按照传统出租车按里程和时间计算费用。

这样乘客在上车之前就知道价格,并可以用手机程序付费,而司机也可提前知道乘客要去哪里,而且乘客已预付了车费。

目前,Waave公司和Myle科技公司出品的出租车呼叫手机程序,已获得管理局的批准。手机程序分为司机版和用户版两个版本,都可免费下载。

然而,手机程序自今年6月27号开始推出以来,负评不断。在管理局的推特账户上,有网友留言,如果发生堵车,车费是提前预付的,堵车时间并没有算在内,吃亏的是司机。

有网友则直言,应该帮助出租车司机创建自己的平台。网约车不应该比黄色或绿色出租车价格低。这样黄色出租车才能与网约车公平竞争。

也有网友比较了一下,发现使用Myle比使用Uber要贵。

随着Uber等网络叫车服务的迅速扩展,纽约市出租车总数已多达13万辆,其中超过半数都是网络电召车,传统出租车司机难以维生。今年8个月之内,已有6名出租车司机因经济压力大而自杀。市议会本月已经通过法案,暂停发放网约车牌照一年。

新唐人电视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