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也網約 紐約市府試點手機新APP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紐約禮賓車管理局,近日推出兩個新的手機程序。用戶可以像叫Uber車一樣,呼叫黃色或綠色計程車。然而,不少網友對這一新舉措,並不買帳。

紐約出租車禮賓車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 TLC),近日推出靈活收費試點項目(Flexible Fare Pilot),效仿Uber和lyft,用戶利用手機程序,在輸入起點和終點地址後,獲得價格,而不是按照傳統出租車按里程和時間計算費用。

這樣乘客在上車之前就知道價格,並可以用手機程序付費,而司機也可提前知道乘客要去哪裡,而且乘客已預付了車費。

目前,Waave公司和Myle科技公司出品的出租車呼叫手機程序,已獲得管理局的批准。手機程序分為司機版和用戶版兩個版本,都可免費下載。

然而,手機程序自今年6月27號開始推出以來,負評不斷。在管理局的推特帳戶上,有網友留言,如果發生堵車,車費是提前預付的,堵車時間並沒有算在內,吃虧的是司機。

有網友則直言,應該幫助出租車司機創建自己的平台。網約車不應該比黃色或綠色出租車價格低。這樣黃色出租車才能與網約車公平競爭。

也有網友比較了一下,發現使用Myle比使用Uber要貴。

隨著Uber等網絡叫車服務的迅速擴展,紐約市出租車總數已多達13萬輛,其中超過半數都是網絡電召車,傳統出租車司機難以維生。今年8個月之內,已有6名出租車司機因經濟壓力大而自殺。市議會本月已經通過法案,暫停發放網約車牌照一年。

新唐人電視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