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贸易谈判日夜兼程 达协议前景乐观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周四,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双方的谈判通宵达旦,希望在周五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

为了能在本周五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美加两国谈判代表周三晚上通宵工作,寻求共识。周四上午,白宫顾问库什纳也加入会谈。

加拿大外交部长 方慧兰:“我们来这里与莱特希泽代表和他的团队进行更多会晤,我们的官员们高强度工作,昨晚开会到深夜,涉及许多不同的问题。我希望能与莱特希泽代表一起过一遍这些内容。”

尽管在奶制品纠纷及争端仲裁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美加两国能在周五前达成一致的前景日益乐观,也使美加墨再度达成三边贸易协议的希望大增。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重新修订《北美贸易协定》(NAFTA)的最后期限设在本周五,以便墨西哥总统涅托在卸任前签署。

本周一,美国和墨西哥率先达成双边协议,加拿大被排除在外,令渥太华面临强大压力,火速派代表赴美挽回局势。

川普曾警告,如果不能与加拿大达成共识,将对加拿大制造的汽车加征关税,确保美国利益不受损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