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涨托运行李费 随身行李或将收费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近日,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提高了经济舱票价的托运行李费,一些航空公司的专家预测,航空公司接下来可能收取随身携带行李费用。

据CBC报导,面对越来越高的托运行李费,多数乘客将所有出行必需品装入随身行李中。该现象可能导致飞机利用率下降和飞机晚点的损失。因此,加国航空公司可能引入随身携带费用以缓解,并借此增长公司利润。

航空公司分析师Fred Lazar说:“随身行李收费只是时间问题。”

曼尼托巴大学的航空公司分析师兼教授普伦蒂斯(Barry Prentice)认为,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可能很快就会收随身携带行李费,以便加快登机流程并增加利润,因为收费模式成为经济舱票价的常态。

对此,西捷航空回应:“目前没有计划收取随身携带的费用。”而加拿大航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但其他航空公司已转向收取随身行李的费用以改善登机程序。

加拿大超低价航空公司,Flair Airlines和WestJet’s Swoop从一开始就收取随身行李费,该费用从36.75加元起,高于托运行李费。

从今年11月开始,低成本的欧洲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将降低其较小行李的托运行李费,并为未升级至“优先”状态的乘客收取8英镑(13.32加元)的随身携带费。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