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再回招中共霸凌 改用“货币”分两岸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针对中共施压航空业者,删除台湾,美国联合航空又出新招了。有网友发现,美国联合航空的网页上,把台湾、中国、以及香港,全部改以货币来分类。

联合航空官网台湾版,竟标注“新台币-繁体中文”,点入一看,在各种“国家-语言”版本官网中,中国大陆版变成“人民币-简体中文”,“台湾”、“中国”字样一起消失。但是对比各国版本,日本、韩国、澳洲等等,都仍标注出国家。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中共对)国际企业、民用航空公司,做全面性的打压,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矮化台湾。相关的航空公司采取这种弹性的作法,我们表示感谢,只要任何弹性的作法,能够彰显台湾的主体性。”

联航用货币,对等区分两岸,也许将让中共陷入另一个尴尬,而且英文版还以“New Taiwan Dollor”字样突显台湾。台湾大量网友在PTT网站赞赏,例如留言说,“自由世界就是创意无限”、“有个商人总统就是不一样”,还讽刺中共“穷到只剩下人民币”、五毛陷入混乱。

美国运输部助理部长提名人杰龙:“我们与那些受影响航空公司的企业合作。 我们鼓励他们共同努力,使他们不能被中共政府逐一挑出(对付),他们这样做了,他们想出了共同的回应,应对中共政府。”

联航的作法,会不会扩散到其它业者,有待观察。目前全球至少八个政府公开反对中共作法,美国运输部助理部长提名人杰龙(Joel Szabat )23日在听证会表示,鼓励业者共同因应,避免被中共各个对付。不过参议员贾德纳当场表明,将提案修法,要求在美国空域营运的业者,以“台湾台北”称呼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