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意外发现4米长巨型鱿鱼 形如“外星怪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7日讯】近日,来自新西兰惠灵顿的三兄弟在海边意外发现了一条4.2米长的巨型鱿鱼。网友笑称,够吃一年了。

据《每日邮报》报导,三兄弟丹尼尔(Daniel)、杰克(Jack ), 和马修·阿普林(Matthew Aplin) 近日早起去海边潜水,结果在海边意外发现了这条巨型鱿鱼

他们与鱿鱼合照后联系NIWA(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到场处理鱿鱼尸体,目前这条巨型鱿鱼已经被带走,暂时未知相关部门会如何处理。

三兄弟表示,曾经在浅水地方遇过鲨鱼,但这种巨型鱿鱼被冲上沙滩却没有见过,当时见它头部附近有一道小伤痕,不知致死原因是什么。


新西兰保护部发言人称,这只鱿鱼应该是“巨型鱿鱼”,虽然不常见,但并不罕见。

在新西兰博物馆里就陈列着一条5.4米长的巨型鱿鱼,以供游客观看。

据悉,巨型鱿鱼是鱿鱼中最大的一种,一般雄性巨型鱿鱼可长约10米,长长的触角上同时长有吸盘。一般这种巨型鱿鱼以深海鱼和其他鱿鱼为食物。年轻、细小的偶而会被深海鲨捕猎,而成年巨型鱿鱼主要被抹香鲸捕杀。

不过,尽管这种巨型鱿鱼在当地或许并不罕见,但在社交媒体上却引起人们的热议。有网友戏称:“这条鱿鱼已经够吃一年了。”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