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袭撃 韩近800航班停飞 日陆空交通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4日讯】台风西马隆今(24)日袭击西日本,令上月才遭逢致命洪灾的地区,已有近10万户停电,迫使航空公司取消大约300航班。目前尚未传出人员受伤或重大灾损。另在朝鲜半岛西南地区木浦登陆的台风苏力,在暴风和大雨后,造成1人失踪、两人受伤,近800个国际和国内航班停飞。

日本气象厅表示,过去48小时降雨量高达600毫米,风速接近时速200公里,已导致山泥倾泻。位于和歌山县的熊野川河水泛滥,稻田被淹没,一辆在桥上行驶的货车翻侧,有房屋瓦片被强风吹走。

台风导致近10万户停电,迫使航空公司从昨天开始取消大约300航班。新干线部分列车昨天也停驶,不过今天上午已陆续恢复行驶。

接下来,西马隆将转往日本北部岛屿北海道,预计将在今天晚间登陆,不过目前风速已经减弱一半。

不过,日本官员仍警告居民要注意洪水、山崩和大浪。

相关视频:



另外,正吹袭朝鲜半岛的台风“苏力”已持续减弱,韩国本土于下午彻底脱离苏力的暴风影响范围。

截至今天凌晨4点,苏力造成1人失踪,2人受伤,除22日晚在济州一名女性拍照时被海浪卷入大海失踪、同行男性受伤外,23日晚,全罗南道高兴郡高兴邑一社区的围墙被吹倒,一名少年骨折送医。另外有11户25人受灾。

23日起,97条海上航线165班客轮停运,全国15个机场787个国际和国内航班停飞。今天全国共7835所学校停课。

预测苏力将于25日上午9点左右在日本札幌西侧海域消失。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