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史上最大猎巫行动:科恩认罪始末(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4日讯】自从周二(8月21日)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签署认罪协议后,连日来,围绕科恩事件对川普、中期选举、甚至美国的未来会造成什么影响,美国甚至全球各界都在投以巨大关注。

那么,科恩事件的来龙去脉如何?对川普和中期选举又能造成多大影响?

(接续上文)

来势汹汹证据空空——川普应有惊无险

在马纳福特被判有罪和科恩达成认罪协议后,川普的反对者们受到极大鼓舞,弹劾之声再起。一直狂热反对川普的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沃特斯(Maxine Waters)更是极力渲染川普犯了“重罪”(high crime),并呼吁国会负起“责任”弹劾川普。

那么,川普是否真有面临弹劾的危险?

首先,川普及其法律团队否认了科恩的指控。川普及其律师都指出,川普是事后才知道科恩付封口费的,而且川普后来补偿科恩的费用也是出自私有资产。如果的确如此,川普的行为当然不会构成犯罪。

其次,科恩认罪并不等于法律判定川普有罪。 在科恩没有现实证据的情况下,他的口供能否被法官或陪审团认可,很大程度取决于他自身的信用程度。

但事实是,科恩的信用实在太差了。

在周四播出的《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中,川普告诉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这叫翻转(flipping),几乎应该是违法的”。

川普指出,当科恩利用他(谋生)时,他和别人一样表现良好;但现在,他在压力下背叛了自己。

穆勒对科恩的所有控罪加起来可以让他被判65年的监禁,但现在,他因“翻转”而刑期大减。川普指出,这是不公平的,而且几乎是应该禁止的。

科恩在背叛川普后公开了一些偷录的川普谈话录音,而这是违背律师与客户间关系的基本准则的,当然也是极不诚信的。

在其中一段关于科恩与川普谈论付封口费的录音中,川普并没有表示要付费。相反,正当川普谈到关键部分(川普支持者认为川普表示反对)时,录音戛然而止。

川普周三在推特上指出,科恩承认的两项竞选财务违规其实并不构成犯罪,而且奥巴马当年也严重违反了竞选财务法,但却轻易解决了问题。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2013年1月报导,奥巴马2008年竞选团队曾因违反竞选财务法而被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FEC)罚款375,000美元。

FEC审计发现,奥巴马选战隐匿了数百万美元的竞选捐款,并且拖延退还数百万美元的额外捐款。但奥巴马团队最后只被罚了不到40万美元,而且其与FEC的调解协议是很久以后才被披露出来的。

不过,虽然川普付封口费的问题可能不会构成犯罪,但科恩仍在其他问题上与穆勒“密切合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7日报导,科恩想要告诉调查人员,是川普授意其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016年在川普大厦会见俄国女律师的。

但美国新闻网站“Axios”8月23日报导,科恩的律师戴维斯(Lanny Davis)承认,科恩2016年在国会作证时明确表示,他不知道时任总统候选人川普是否事前知道此事,并表示他认为报导被“混淆”了。

(未完待续)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白宫史上最大猎巫行动:科恩认罪始末(一)

相关链接: 白宫史上最大猎巫行动:科恩认罪始末(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