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自從週二(8月21日)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簽署認罪協議後,連日來,圍繞科恩事件對川普、中期選舉、甚至美國的未來會造成什麼影響,美國甚至全球各界都在投以巨大關注。

那麼,科恩事件的來龍去脈如何?對川普和中期選舉又能造成多大影響?

(接續上文)

來勢洶洶證據空空——川普應有驚無險

在馬納福特被判有罪和科恩達成認罪協議後,川普的反對者們受到極大鼓舞,彈劾之聲再起。一直狂熱反對川普的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更是極力渲染川普犯了「重罪」(high crime),並呼籲國會負起「責任」彈劾川普。

那麼,川普是否真有面臨彈劾的危險?

首先,川普及其法律團隊否認了科恩的指控。川普及其律師都指出,川普是事後才知道科恩付封口費的,而且川普後來補償科恩的費用也是出自私有資產。如果的確如此,川普的行為當然不會構成犯罪。

其次,科恩認罪並不等於法律判定川普有罪。 在科恩沒有現實證據的情況下,他的口供能否被法官或陪審團認可,很大程度取決於他自身的信用程度。

但事實是,科恩的信用實在太差了。

在週四播出的《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中,川普告訴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這叫翻轉(flipping),幾乎應該是違法的」。

川普指出,當科恩利用他(謀生)時,他和別人一樣表現良好;但現在,他在壓力下背叛了自己。

穆勒對科恩的所有控罪加起來可以讓他被判65年的監禁,但現在,他因「翻轉」而刑期大減。川普指出,這是不公平的,而且幾乎是應該禁止的。

科恩在背叛川普後公開了一些偷錄的川普談話錄音,而這是違背律師與客戶間關係的基本準則的,當然也是極不誠信的。

在其中一段關於科恩與川普談論付封口費的錄音中,川普並沒有表示要付費。相反,正當川普談到關鍵部分(川普支持者認為川普表示反對)時,錄音戛然而止。

川普週三在推特上指出,科恩承認的兩項競選財務違規其實並不構成犯罪,而且奧巴馬當年也嚴重違反了競選財務法,但卻輕易解決了問題。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2013年1月報導,奧巴馬2008年競選團隊曾因違反競選財務法而被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FEC)罰款375,000美元。

FEC審計發現,奧巴馬選戰隱匿了數百萬美元的競選捐款,並且拖延退還數百萬美元的額外捐款。但奧巴馬團隊最後只被罰了不到40萬美元,而且其與FEC的調解協議是很久以後才被披露出來的。

不過,雖然川普付封口費的問題可能不會構成犯罪,但科恩仍在其他問題上與穆勒「密切合作」。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月27日報導,科恩想要告訴調查人員,是川普授意其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016年在川普大廈會見俄國女律師的。

但美國新聞網站「Axios」8月23日報導,科恩的律師戴維斯(Lanny Davis)承認,科恩2016年在國會作證時明確表示,他不知道時任總統候選人川普是否事前知道此事,並表示他認為報導被「混淆」了。

(未完待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一)

相關鏈接: 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