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南海头号要案”主角肖建华已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3日讯】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失踪一年多来,至今杳无音信。8月22日,有肖建华的知情者微博披露:建华“已走”,祝他一路走好。目前相关消息尚未获得证实,但已在网上引发热议。肖案据传早被当局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

8月22日,中国宝能地产总裁余英在新浪微博发消息称:“才49岁”“建华走好”!据说,这里所提到的“建华”是指肖建华

公开资料显示,肖建华1971年出生,与上述新浪微博中,所提到的“才49岁”,年龄上对不上。目前余英的这条微博已被删除,微博管理员给出的解释是“因违反法律法规”。



8月22日,有肖建华的知情者微博披露,建华“已走”,并祝他一路走好。(网路截图)


虽然“金融大鳄”肖建华是生是死尚未获得证实,但已在网上引发热议。

网友纷纷评论说,“如果是高官白手套肖建华死了,就是被灭口了”、“肖建华被弄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他懂得太多了”、“早有人预言,肖很难活着走出监狱,他能活着出来才是大新闻。”



目前余英的这条微博已被删除,微博管理员给出的解释是“因违反法律法规”。(网路截图)


肖建华是“明天系”掌门人,于2017年1月27日,大年三十,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后,至今杳无音信。

去年港媒曾披露,经多条途径查证,肖建华被关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规军队而不是武警部队看守,并由专业的医疗团队护理。

陆媒报导说,肖建华掌控着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了30家金融机构,总资产近万亿元人民币。中共内部评估高达2万亿人民币资产。

路透社曾称,北京当局正在迫使明天系削减其庞大的资产,其中包括30多家中国国内金融机构的股权。

南华早报5月披露,肖建华的公司被允许出售资产偿还债务。由于调查工作已经完成,肖建华的案件已交给检察机关,肖案或与8、9月份审判。

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海外多家媒体此前先后爆料称,肖建华被称为中国股市枭雄,号称手握超过800亿人民币的调度实力,肖因涉及2015年夏秋季那场“股灾”而被调查。

那场股灾被指是中共反习联盟策划的一次“金融政变”。事件背后策划者被指曾庆红、曾庆淮兄弟。

去年2月份即传出肖案被当局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而肖建华抓回去调查,目的就是为了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据称,肖建华被带回北京后不久,就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