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免疫机构:中国假疫苗受害儿童可免费补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中国近期爆发的假疫苗事件不仅在国内引起了巨大社会反响,同时也引起了其他国家政府机构的关注。近日,新西兰免疫咨询中心(IMAC)发布公告称,新西兰将免费给接种了中国假疫苗的儿童补打疫苗针剂,不受国籍或居留权的限制。

新西兰免疫咨询中心该中心本月14日曾发布公告称,鉴于中国发生了白喉、破伤风、百日咳三合一假疫苗事件,自即日起,该机构将开放免费替那些在中国大陆打了假疫苗的中国儿童补打疫苗,而且此福利不受对方是否拥有新西兰国籍或居留权的限制。

该通告表示,新西兰免疫咨询中心建议,来自中国河北省、山东省与重庆市的中国民众的子女,如果曾经于2017年3月至10月期间打了假疫苗,应尽快补打相关疫苗。而新西兰完全没有引进中国的疫苗,公众大可放心。



新西兰免疫咨询中心(IMAC)8月14日发布公告称,新西兰将免费给接种了中国假疫苗的儿童补打疫苗针剂,不受国籍或居留权的限制。(pixabay.com)

这份通告并仔细说明,补打疫苗作业无须进行血清测试来确定孩子的免疫状况,但疫苗补打完毕后,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正常的发红或肿胀状况。

此外,新西兰免疫咨询中心还提醒说,接种疫苗是完全免费的,但新西兰国内的一些医疗院所,还是可能会向前来打疫苗的孩童的父母收取适当的门诊费用。

资料显示,新西兰免疫咨询中心位于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卫生部辖下的一个医疗免疫机构。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