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示白宫配合穆勒调查 批《纽时》又报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0日讯】川普总统为尽快结束通俄门调查,已指示白宫人员与特别检察官穆勒充分合作。但周日(8月19日),他在推特上批驳《纽约时报》暗示其律师已翻盘的报导,并再次强调这正是假新闻成为人民敌人的原因。

川普周六下午在推特上透露,他已允许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Don McGahn)及所有穆勒(Robert Mueller)所要求的白宫人员充分配合穆勒的调查。而且,白宫此前已爽快地向穆勒提交了100多万页的文件,他是以史上最透明的方式对待这场政治迫害。

然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周六报导,过去9个月中,麦加恩与调查人员已进行了至少3次面谈,总时长达30小时,并在谈话中透露了川普妨碍司法公正的证据——试图开除穆勒。

《纽时》称,如果不是麦加恩透露这些信息,穆勒团队可能还未发现川普打算解雇穆勒。报导甚至评论,一名律师向正审查其客户的调查人员交代这么多信息,这是非同寻常的事情——暗指麦加恩已经翻盘,情况对川普十分不利。

麦加恩与川普合作已久,他是2016年大选期间川普选战的竞选顾问;川普胜选后,他又被任命为总统过渡团队的首席法律顾问;2016年11月下旬,他被任命为白宫法律顾问。

周日早上,川普连发推文批驳《纽时》的报导。他指出,因为麦加恩对穆勒调查团的数小时作证,《纽时》就认为麦加恩会成为像当年“水门事件”(Watergate)中对尼克松总统翻盘的律师狄恩(John Dean)一样的“叛徒”( RAT)。川普表示,但正是他自己允许麦加恩和所有其他白宫人员作证的,而他其实没必要这样做。

川普接着在推文中指出:“我没有什么可隐藏的,而且要求透明性,以便这场非法操纵和令人厌恶的猎巫行动能够终结。这么多生命已经无端被毁——麦卡锡主义达到了最恶劣的程度!然而穆勒和他的民主党帮拒绝关注另一方的真正的犯罪——媒体甚至更糟!”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再就《纽时》的假新闻发表评论:

“失败的《纽约时报》写了一篇新闻,看起来好像白宫顾问已背离总统。而事实正好相反——而且那两个假记者知道这一情况。这就是为什么假新闻媒体已经成为人民的敌人。对美国来说太糟了!”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周六也在推文中指出:

“到穆勒调查该提交报告的时候了。我们将发布我们的。不要像科米一样干扰选举。(川普)总统与俄罗斯无关。他也没有妨碍调查。(他)没有对提供140万页文件和32名证人提出特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