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国 土耳其对美车、烟酒加倍课税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再来看到,土耳其15日宣布对美国烟、酒、汽车等部分产品加倍课关税,反制美国制裁。不过白宫昨天表示,针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是出于国家安全考量,不会轻易解除。而土耳其如果不释放美国牧师布朗森,美国可能采取进一步经济制裁。

为了反击美国的制裁,土耳其15日宣布,对美国烟、酒、汽车等产品加倍课关税,总额约5.3亿美元。让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价,15日进一步挺升,盘中对美元升值多达7%,一度升破6里拉兑1美元。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 IBRAHIM KALIN:“总统已经签属法令,对一些美国商品加税,法令已经正式公告。”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也开始国际寻求金援,卡达已允诺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卡达国王塔米姆,昨天飞往土耳其,与艾尔段会面,显展现支持态度。而土耳其的最大贸易伙伴德国,也有意帮助。艾尔段将与德国总理梅克尔商讨可能援助。但美国仍旧态度强硬。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就算牧师布朗森获释,美国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仍不会解除,这个关税是针对美国国家安全。然而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是针对牧师布朗森及其他美国公民被囚禁,我们认为他们受到不公对待,等到他们被释放后,会重新考虑制裁措施。”

白宫表示,土耳其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是走错方向的一步,美国不会支持土耳其的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