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莎研究所:加拿大人应缴税额 比1961年增加21倍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讯】加国智库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在8月14日发布了一项关于加拿大消费者税务指数(Canadian Consumer Tax Index)的调查。不出意外,每个加国纳税人都知道咱们每年缴纳了相当高额的税,不过实际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和引发的讨论可不止这一点。

有没有觉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看到一个新税目呢?啤酒税、地铁建设税、还有最近又提起的暴雨积水治理费。数据显示,比起1961年,加拿大人因为各种五花八门的税目,如今的应缴税额增加了2112%。

不止如此,许多加拿大人发现自己一个月的工资老是用不了几天就口袋空空。其实大部分人都同在一条船上。对于一个普通加拿大家庭来说,现在41.3%的工资都拿来缴税了,这可是1961年的21倍。而我们日常生活必需品,例如早上吃的面包、新买的外套、想换的手机、或是每个月的车费等开支总额比税金支出还要少7.5%。

税收去哪儿了?

作为“万税之国”,加拿大的朋友们交的税,真的“物有所值”了么?到底税收被用在了哪里呢?

首先,一部分税收用来支付政府工作人员工资。除了比同类私人公司工作高出10.6%的基本工资外,这还是个有着可享受提前退休政策和分得优厚福利的“铁饭碗”。

除了人工支出,政府的大型项目也在消耗税收。例如,安大略省之前以高额碳税资助的能源效率项目。自福特(Doug Ford)政府上任后就叫停了该项目。因为福特省长认为市民的纳税应该用得恰到好处,而不是用来资助政府大型项目的。至于那些没有及时叫停,最后失败了的项目,大家缴的税就相当于是“打水漂”了。该智库的报告称,从1988到2013年,政府浪费的税收估计在1580万加元与1970万加元。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