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断桥39死要问责 传与“黑手党水泥”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6日讯】意大利“莫兰迪大桥”(Morandi Bridge)崩塌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死亡人数继续攀升。死者家属追责呼声已起,意国交通部长要求经营管理这座桥的公司高层主管辞职。不过,有传言指当年建造大桥时意大利黑手党已介入营建业与水泥业,疑其劣质水泥可能为这座大桥所用。

意大利北部热那亚市的莫兰迪大桥本月14日发生崩塌事故,大约200公尺长的桥面在暴雨中断裂后整段崩落,许多正在大桥上行驶的汽车从近100公尺的高度坠落。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展开的搜救行动彻夜进行,搜救人员已从断桥下方的灌木丛和铁轨上的瓦砾堆中搜救到数十名受害者,侥幸生还的伤者则被送上直升机运往医院救治。

消防官员吉菲(Emanuele Giffi)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不放弃希望,我们已在瓦砾堆中救起十几人。我们将继续搜救,直到找到寻获最后一名罹难者。”

与此同时,在这次事故中不幸丧生者的家属则悲愤交加,纷纷发声指控负责养护这座大桥的Autostrade Per Italia公司疏于维修而造成了这起悲剧。

意大利交通部长东尼内利15日表示,政府将着手撤销Atlantia集团旗下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对包括莫兰迪桥(Morandi Bridge)在内的整条高速公路管理权,并对这个集团处以罚金,同时已要求该公司的高层主管辞职。

“首先,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最高管理层必须辞职。”东尼内利在脸书上发文称,“我已授权交通部,展开一切诉讼以执行合约,也就是根据合约条件,撤销这些公司的特许权,并处以大笔罚金,最高可达1.5亿欧元。”

不过据意国媒体Radio 4’s Today的报导,有人怀疑这座大桥的断裂事故与数十年前即已介入营建业与水泥业的意大利黑手党有关,怀疑当初建造莫兰迪大桥时,可能有黑手党生产的劣质水泥成为了这座桥使用的材料。

“新公共工程”的名誉技术编辑帕克(Dave Parker)接受Radio 4’s Today采访时透露说:“就我听来的都市传说,黑手党在水泥业吃了很大一块饼。他们会收全额的钱,但是不使用足量水泥。”

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日前公开表示,意大利境内所有的基础建设都必须进行复查。他说:“我们不容许这类悲剧重演。”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