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北京决策者都被川普震惊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自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共经济遭到重创。英媒12日透露,一名同北京的决策者关系密切的中国经济学家说:北京的所有决策者都被川普(特朗普)震惊了,但大多数人仍认为,川普只不过是在试图极限施压,最终会让步。

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召开,如今已经结束。

8月12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北戴河会议期间,川普是中共高层讨论的重点。中共官员希望这场他们不愿打下去的贸易战会止步于此,至少在这个夏天会是这样的。

一名同北京的决策者关系密切的中国经济学家透露:“所有人都被川普震惊了。大多数中国官员认为,川普只不过是在试图极限施压,但最终会让步。”相反,川普不断加码,向习近平施压。

7月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双方互向对方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

自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共节节败退,并导致股汇市双跌,外资撤退,国内资金也在悄悄外逃避险,企业违约逼近空前高点。

此次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期间,川普政府又宣布将会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北京在沉默3天后祭出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的征税的报复清单。

中共在如此困境之下,仍选择“死杠”之举,据说也令川普十分震惊。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家》(Politico)8日报导称,正在休假的川普,7日在他的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小镇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招待了13名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和一些白宫高级员工。

报导说,熟悉川普想法的消息人士说,中共的报复让川普愤怒且震惊。川普说,他未来的一个重点将是阻止中共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

除了将对2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收关税之外,川普总统此前还曾宣布,如果中共实施报复,他将对中国5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近日曾在多个媒体发表评论,警告中共“最好不要低估川普总统”。

库德洛表示,美国将很快组建一个联盟,以应对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而这个新的联盟将包括中国曾一度希望团结到的欧盟、墨西哥、日本和澳大利亚,预计加拿大也会加入。

有媒体分析,不难看出,川普对华贸易战的核心目的,就是联合全球围剿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多到泛滥程度的中共。

中美贸易战下一步会如何发展?对此,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可能有两种结局。

一是,美国步步紧逼后,中共最终让步认输,因为少赚钱总比不赚钱好。但带来的后果是,中共在国民面前大失面子,大国形象破灭,最终导致中国人民抛弃它。这有四成可能性。

二是,中共撕破脸,断绝与美国的贸易往来,把13亿人民拖下水,同归于尽,走回闭关锁国的道路。这有六成可能性。

谢田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事实上,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秘密会议上,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保护中共体制,延续中共统治。

谢田强调,中共误算了一点,现今老百姓已经觉醒,反共、反迫害浪潮越来越强大,如此前的大规模卡车司机维权罢工,退伍军人公开抗议,中共都不敢镇压。因为全中国有5700万老兵,他们也是现任军人的领导、同事或朋友,而且他们懂用兵,中共不敢动手。

如果中共要闭关锁国,老百姓绝对不答应,最终迫使中共政权解体。谢田相信未来新的政府肯定要比较开放、自由和民主,肯定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这样贸易战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络疯传
相关链接: 北戴河传重磅消息:讨论死保体制 拉国民垫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