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计三度远征纽约 Fresh Taiwan深耕策略奏效 可望打进美国博物馆通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北美礼品采购盛会“2018纽约礼品展”将于8月12日盛大登场,文化部今年以“Fresh Taiwan”台湾馆形象连续第三次参展,带领10家台湾文创品牌打入美国市场,持续深耕北美买家关系,同时展出新品牌与新品,成功引发美国市场对台湾设计的关注。去年参展建立的人脉将在今年发挥关键成效,专精美国博物馆商店通路的Beyond123公司总经理Frank Yang特别引荐多家美国博物馆商店代表参观台湾馆,可望促成更多台湾优质设计商品进入美国民众的生活。

十家品牌推出多元设计 满足生活需求

去年展出超吸睛咖啡冰滴系统的“bi.du.haev”幸福键公司,今年趁胜追击,除了现场以全玻璃打造的冰滴系统制作咖啡试饮来聚集买家,还将推出新品TIPA冲茶器,在喝茶逐渐于欧美蔚为风潮的现在,预期可再度汇聚现场目光!奇意果国际的“HMM”品牌带来Sqoop咖啡勺、Gaze手冲滤杯组和Mugr木柄杯,与幸福键联手满足日常咖啡冲煮需求。

除了咖啡器具,本次参展品牌面向多元!“Singular Concept”单挑概念工作室推出的Linear桌灯,独特的细弯管设计是与台铁电联车体制造厂合作,以精密做工打造科技感十足的LED灯具,同时也将推出以铝挤技术制作的新款饰品,要让买家爱不“饰”手。去年曾获选大会永续主题展的“Studio Lim”濯浊有限公司,主打纤维木器系列杯垫与点心盘,使用设计师就读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时接触到的环保亚麻纤维,加上台湾本地的漆器工艺制作而成,今年推出多款托盘新品,更能符合欧美民众生活需求。“eguchi toys”江口设计是由台湾女婿江口健太郎成立的儿童玩具品牌,由于和太太一起经营蒙特梭利幼儿园,产生了为孩子制作玩具的想法,精心制作的送子鸟系列玩具以木头制成并漆上温暖活泼的色彩,多次征战各大展会都是现场人气产品,今年更推出以故宫藏品郎世宁画作为基础的木制拼图,以及动物造型高脚椅,目标就是要进一步攻占北美亲子市场。


买家询问台湾馆摊位_“谿品设计”桌上文具与居家配件。


“大器创意”运用传统工艺材料重新诠译东方的鸟笼“JinGoo间关”无线音响,结合LED灯光与蓝芽音响,让现代人在一整天繁忙步调后,在家中听着如黄莺般的优美乐声,放松下来。“晏成设计”大胆运用“铜绿”及“金缮”(利用金漆将破损的陶瓷器皿修补而给予物件更珍贵的价值)两种传统工艺手工打造的珠宝托盘、饰品、烛台等作品,每件作品纹路皆独一无二,将能打中追求独特品味的买家。“禾少设计”以取自树皮与皮革的自然素材“树革”制作皮夹、笔袋、笔记本,柔软的树革材质打破了木头坚硬的印象,低调有质感的自然时尚极具特色。“Beyond Object”谿品设计游走桌上文具、居家配件与个人配饰等不同类型物件,以解构手法探索物件本质,并大胆挑战不同制造工艺的极限,已卖进全球多家设计通路,本次将以时钟、胶带台、随身碟等造型优雅的生活精品惊艳买家。“Magi-steel”钢之艺以台湾精湛的薄钢0.1mm切割及独步的R角处理技术制作眼镜及饰品,圆润轻弹的产品质感在去年曼谷礼品家饰展大获好评,今年将首次前进纽约礼品展测试欧美市场水温。

三度远征纽约礼品展 持续耕耘见成效

纽约礼品展每年展出两次(1月及8月),自1928 年开展至今已有90年历史,不仅是美国,更是全球礼品及消费品商界的年度采购盛事,与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巴黎家具家饰展并驾齐驱。展览分为三大区:家居用品(HOME)、时尚生活用品(LIFESTYLE)、手工制品(HANDMADE),每年约有2,500家参展商、400种以上产品类别、100,000件以上产品展出,吸引来自全美各地及全球74个国家超过55,000名以上专业参观者。


台创中心宋执行长带徐大使参观_“禾少设计”树革皮夹系列。


今年Fresh Taiwan第三次远征纽约礼品展,以精彩的创意与优秀的品质,顺利入选须经严格审查且特别强调创新、原创和新品的“重点设计”(Accent on Design)展区,是专业买家必定参观的重要展馆。今年台湾馆参展品牌商品有文具、茶具、音响、咖啡器具、儿童玩具、生活饰品,将现代人质感生活需求一网打尽,满足美国市场下半年度礼品需求,必定能在前两年打下的厚实基础上,为台湾文创品牌持续打响知名度,再创佳绩!

【展览资讯】2018纽约礼品展(NY NOW)

展期 : 2018年8月12-15日

地点 : 美国纽约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Javits Center (Jacob K .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

“Fresh Taiwan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拓展计划”官方网站http://ccimarketing.org.tw/

脸书粉丝页:搜寻“Fresh Taiwan”或上http://www.facebook.com/ccimarketing

媒体联络人

文化部文创发展司 陈美兰/ 886+2-8512-6585 / [email protected]
文化部媒体公关组 郭静育/ 886 +2-8512-6077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 吴湘宁/ 886+2-2745-8199#592 / [email protected]
陈颐倍/ 886+2-2745-8199#592 / [email protected]
洪国耕/ 886+2-2745-8199#222 / [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