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設計三度遠征紐約 Fresh Taiwan深耕策略奏效 可望打進美國博物館通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北美禮品採購盛會「2018紐約禮品展」將於8月12日盛大登場,文化部今年以「Fresh Taiwan」臺灣館形象連續第三次參展,帶領10家臺灣文創品牌打入美國市場,持續深耕北美買家關係,同時展出新品牌與新品,成功引發美國市場對臺灣設計的關注。去年參展建立的人脈將在今年發揮關鍵成效,專精美國博物館商店通路的Beyond123公司總經理Frank Yang特別引薦多家美國博物館商店代表參觀臺灣館,可望促成更多臺灣優質設計商品進入美國民眾的生活。

十家品牌推出多元設計 滿足生活需求

去年展出超吸睛咖啡冰滴系統的「bi.du.haev」幸福鍵公司,今年趁勝追擊,除了現場以全玻璃打造的冰滴系統製作咖啡試飲來聚集買家,還將推出新品TIPA沖茶器,在喝茶逐漸於歐美蔚為風潮的現在,預期可再度匯聚現場目光!奇意果國際的「HMM」品牌帶來Sqoop咖啡勺、Gaze手沖濾杯組和Mugr木柄杯,與幸福鍵聯手滿足日常咖啡沖煮需求。

除了咖啡器具,本次參展品牌面向多元!「Singular Concept」單挑概念工作室推出的Linear桌燈,獨特的細彎管設計是與臺鐵電聯車體製造廠合作,以精密做工打造科技感十足的LED燈具,同時也將推出以鋁擠技術製作的新款飾品,要讓買家愛不「飾」手。去年曾獲選大會永續主題展的「Studio Lim」濯濁有限公司,主打纖維木器系列杯墊與點心盤,使用設計師就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時接觸到的環保亞麻纖維,加上臺灣本地的漆器工藝製作而成,今年推出多款托盤新品,更能符合歐美民眾生活需求。「eguchi toys」江口設計是由臺灣女婿江口健太郎成立的兒童玩具品牌,由於和太太一起經營蒙特梭利幼兒園,產生了為孩子製作玩具的想法,精心製作的送子鳥系列玩具以木頭製成並漆上溫暖活潑的色彩,多次征戰各大展會都是現場人氣產品,今年更推出以故宮藏品郎世寧畫作為基礎的木製拼圖,以及動物造型高腳椅,目標就是要進一步攻佔北美親子市場。


買家詢問臺灣館攤位_「谿品設計」桌上文具與居家配件。


「大器創意」運用傳統工藝材料重新詮譯東方的鳥籠「JinGoo間關」無線音響,結合LED燈光與藍芽音響,讓現代人在一整天繁忙步調後,在家中聽著如黃鶯般的優美樂聲,放鬆下來。「晏成設計」大膽運用「銅綠」及「金繕」(利用金漆將破損的陶瓷器皿修補而給予物件更珍貴的價值)兩種傳統工藝手工打造的珠寶托盤、飾品、燭臺等作品,每件作品紋路皆獨一無二,將能打中追求獨特品味的買家。「禾少設計」以取自樹皮與皮革的自然素材「樹革」製作皮夾、筆袋、筆記本,柔軟的樹革材質打破了木頭堅硬的印象,低調有質感的自然時尚極具特色。「Beyond Object」谿品設計遊走桌上文具、居家配件與個人配飾等不同類型物件,以解構手法探索物件本質,並大膽挑戰不同製造工藝的極限,已賣進全球多家設計通路,本次將以時鐘、膠帶台、隨身碟等造型優雅的生活精品驚艷買家。「Magi-steel」鋼之藝以臺灣精湛的薄鋼0.1mm切割及獨步的R角處理技術製作眼鏡及飾品,圓潤輕彈的產品質感在去年曼谷禮品家飾展大獲好評,今年將首次前進紐約禮品展測試歐美市場水溫。

三度遠征紐約禮品展 持續耕耘見成效

紐約禮品展每年展出兩次(1月及8月),自1928 年開展至今已有90年歷史,不僅是美國,更是全球禮品及消費品商界的年度採購盛事,與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巴黎家具家飾展並駕齊驅。展覽分為三大區:家居用品(HOME)、時尚生活用品(LIFESTYLE)、手工製品(HANDMADE),每年約有2,500家參展商、400種以上產品類別、100,000件以上產品展出,吸引來自全美各地及全球74個國家超過55,000名以上專業參觀者。


台創中心宋執行長帶徐大使參觀_「禾少設計」樹革皮夾系列。


今年Fresh Taiwan第三次遠征紐約禮品展,以精彩的創意與優秀的品質,順利入選須經嚴格審查且特別強調創新、原創和新品的「重點設計」(Accent on Design)展區,是專業買家必定參觀的重要展館。今年臺灣館參展品牌商品有文具、茶具、音響、咖啡器具、兒童玩具、生活飾品,將現代人質感生活需求一網打盡,滿足美國市場下半年度禮品需求,必定能在前兩年打下的厚實基礎上,為臺灣文創品牌持續打響知名度,再創佳績!

【展覽資訊】2018紐約禮品展(NY NOW)

展期 : 2018年8月12-15日

地點 : 美國紐約賈維茨國際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 (Jacob K .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

「Fresh Taiwan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官方網站http://ccimarketing.org.tw/

臉書粉絲頁:搜尋「Fresh Taiwan」或上http://www.facebook.com/ccimarketing

媒體聯絡人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 陳美蘭/ 886+2-8512-6585 / [email protected]
文化部媒體公關組 郭靜育/ 886 +2-8512-6077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吳湘寧/ 886+2-2745-8199#592 / [email protected]
陳頤倍/ 886+2-2745-8199#592 / [email protected]
洪國耕/ 886+2-2745-8199#222 / [email protected]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