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兑盐 中国近万件假生理盐水流入24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继假疫苗引爆中国民众的极度忧虑后,日前有知情者透露,中国浙江省近期查获的一批黑心生理盐水系用清水与食盐简单勾兑而成,生产场所更肮脏不堪,而这样的假生理食盐水至少有逾8000件流入中国24个省和4个直辖市。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中国浙江省浦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对当地店家进行抽查时,发现1间美容院所使用的生理盐水有问题,于是继续追查这批假货的上游供货源。

结果,调查人员在江西省找到了制造黑心生理食盐水的“制药厂房”,发现现场有从业人员坐在地上将清水与盐简单混合后,即把这些假生理食盐水装箱待售,而勾兑盐水的现场环境十分脏乱。

消息传出后,警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披露,该黑心业者在网络上开设了4间虚拟商店,并已售出逾8000件假生理食盐水,这些产品已经流入中国24个省及4个直辖市。

据报导,这批黑心生理食盐水的外包装均为英文标示,包装袋上缺乏生产日期、制造商与厂址等基本资讯。



黑心业者在网络上开设了4间虚拟商店,并已售出逾8000件假生理食盐水。(视频截图)

资料显示,医学上的生理盐水通常是指消毒过的氯化钠溶液,不同配方的生理盐水用途也不同。一般来说,无菌的生理盐水溶液,常被用作脱水或低血容量时的静脉注射,或用于冲洗隐形眼镜和鼻腔冲洗等。不合格的生理食盐水一旦被拿来作医药用途在患者身上使用,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