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兌鹽 中國近萬件假生理鹽水流入24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繼假疫苗引爆中國民眾的極度憂慮後,日前有知情者透露,中國浙江省近期查獲的一批黑心生理鹽水系用清水與食鹽簡單勾兌而成,生產場所更骯髒不堪,而這樣的假生理食鹽水至少有逾8000件流入中國24個省和4個直轄市。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浙江省浦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期在對當地店家進行抽查時,發現1間美容院所使用的生理鹽水有問題,於是繼續追查這批假貨的上游供貨源。

結果,調查人員在江西省找到了製造黑心生理食鹽水的「製藥廠房」,發現現場有從業人員坐在地上將清水與鹽簡單混合後,即把這些假生理食鹽水裝箱待售,而勾兌鹽水的現場環境十分髒亂。

消息傳出後,警方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披露,該黑心業者在網絡上開設了4間虛擬商店,並已售出逾8000件假生理食鹽水,這些產品已經流入中國24個省及4個直轄市。

據報導,這批黑心生理食鹽水的外包裝均為英文標示,包裝袋上缺乏生產日期、製造商與廠址等基本資訊。



黑心業者在網絡上開設了4間虛擬商店,並已售出逾8000件假生理食鹽水。(視頻截圖)

資料顯示,醫學上的生理鹽水通常是指消毒過的氯化鈉溶液,不同配方的生理鹽水用途也不同。一般來說,無菌的生理鹽水溶液,常被用作脫水或低血容量時的靜脈注射,或用於沖洗隱形眼鏡和鼻腔沖洗等。不合格的生理食鹽水一旦被拿來作醫藥用途在患者身上使用,其後果將不堪設想。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