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客家亲”美妙合唱传递客家文化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桃园客家文化馆,近日(4日)举办第五届“南北客家亲”活动,来自台湾各地的客家合唱团齐聚ㄧ堂,用美妙的歌声传递客家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客家文化之美。

悠扬柔美的合唱歌声,在桃园客家文化馆回响,来自台湾南北8个客家合唱团体,各自带来不同韵味、不同曲风的客家歌曲,让观众领略客家歌谣的迷人风情。

桃园的芙韵合唱团,虽然一半以上的成员不是客家人,但大家却对客家文化充满热情。

芙韵合唱团团长黄凤兰:“我觉得这个是有一个使命感的,并不是单纯只是一个社团而已,所以我觉得虽然是一个合唱团,可是我可以为客家,传承客家的文化,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还有远从东部来的花莲客家合唱团,轻快活泼的曲调,唱出花莲的客家特色。

花莲客家合唱团团长李惠敏:“每一个地方有它的文化不同的地方,那经由这次的交流,我们互相的学习去认识对方,让我们的社会更融合。”

南北客家亲活动今年迈入第五届,现场还有客家对谈主题,让观众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

萧泰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卢孝治:“这个活动就是提供一个平台、机会,让全台湾的客家表演团体,包括合唱团、包括舞蹈团、包括其它的跟客家艺文、客家艺术有关的表演艺术,大机可以共聚ㄧ堂,互相观摩。”

南北客家亲,来自台湾各地喜爱客家文化的朋友,用歌声交流,传递彼此心中的客家情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简陈如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