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粮库相继失火 网民发现骇人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自中共国务院公布要清查全国粮仓后,网友们纷纷预言:各地粮仓为毁灭贪腐证据,将会再次制造人为火灾。果不其然,连日来,黑龙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贵溪粮库、吉林省粮食局相继传出失火。网民们说,别查了,再查全国粮库都烧没了,很多人会被饿死的。

中共国务院办公厅于7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通知要求,2018年下半年,将在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贵州、陕西、甘肃10个省,每省选择2个市(州)先行开展清查试点。

通知要求,2019年5月底前,由省级政府统一组织,各地市级政府开展普查。

通知发出后,网友们纷纷预言:过些天粮仓要着火了,果不其然,通知发出不久,地方粮仓相继发生火灾……,包括黑龙江林甸、河南焦作和江西贵溪的中央储备粮直属库,相继传出失火的事件。

与此同时,一张吉林省粮食局的火灾事故情况通报截图也出现在网路上。

众网友纷纷发表看法,怀疑各地粮仓相继失火与国务院大清查的通知有关,更有网友发帖表示:别查了,再查下去全国的粮库都烧没了,很多人都会被饿死的。

《华夏时报》记者证实了截图真实性,报导说,7月29日上午8点,吉林省洮南市大通粮食储备库收纳仓1号廒间发生火灾。初步测算,过火粮食约40吨,过水粮食约540吨,没有人员伤亡。

但吉林省粮食局工作人员否认了本次火灾与国务院相关通知有关。

另外,华夏记者还核实,中央储备粮焦作直属库也发生了火灾。但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否认了林甸和贵溪两地的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失火的消息,并声明称,中储粮直属企业中2018年发生火灾的只有焦作粮库一家。

事实上,早在5年前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调查期间,中储粮黑龙江直属仓库突然发生大火,造成79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损失近亿元。使上百万人一年的口粮瞬间变成灰烬。

这令各界联想到雍正王朝《天下粮仓》中“火龙烧仓”剧情,皇帝派钦差查亏空,因此地方官“就一把火把亏空的问题全给烧了”,舆论质疑中储粮有异曲同工之妙,为掩盖亏空,人为纵火。

近年来,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日益严重,中储粮被指是中共官场的最大贪腐基地,早期还曾发生有人从各地粮库大批收购陈旧的粮食,冒充当年的新粮食,再出售给中储粮的粮库。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中共体制下的这种腐败,它们地方基层就是为了赚钱,盗卖粮食,造成粮食大量亏空,用这种人为纵火的方式毁灭证据用来逃避清查。

沈阳居民王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粮仓一检查就着火,一着火,整个证据都没有了,粮仓里面有没有粮食都很难说,只要一着火,责任推得精光,证据都烧没了。这一着火,所有涉嫌贪污的线索都不了了之。

河南焦作居民张先生也表示,中共的腐败,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据我所知,各地的粮食储备都出问题了,陈粮倒卖、新粮收购等每一个环节他们都有魔力的手段。现在国家一清查,肯定一些粮仓要起火。着火就是为了掩盖他们的罪行。前两天,河南焦作就着了一场火,只要是国家粮食储备库,现在每一个省都要起火”。

报导说,地方官贪腐的手法是偷取储粮变卖,并在中央官员来检查前放火烧毁粮仓,使真正的粮食储存量无从考究。

近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储粮反馈巡视情况时,罕见提出,中储粮执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存在政治偏差,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担当不够等问题。

早在2010年10月15日,《中国食品科技网》报导,记者在东北采访时发现,不管是中储粮直属库、国有粮库、民营粮库或者加工贸易企业的仓库,基本上都已经空了。

1998年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在安徽考察某粮库的时候,发现粮库的粮食都是连夜赶运来的,当时朱镕基气愤地称,“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河南是中国粮食生产第一大省,约占全国粮食总规模的四分之一。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规模庞大,其负责管理的中储粮直属库多达17个、承储库有123个。但是该系统内一系列贪腐大案被曝光。110名“硕鼠”利用国家“托市粮”收购政策,以空买空卖“转圈粮”28亿斤,骗取粮食资金7亿多元,许多粮库已变成空库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