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糧庫相繼失火 網民發現駭人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自中共國務院公布要清查全國糧倉後,網友們紛紛預言:各地糧倉為毀滅貪腐證據,將會再次製造人為火災。果不其然,連日來,黑龍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貴溪糧庫、吉林省糧食局相繼傳出失火。網民們說,別查了,再查全國糧庫都燒沒了,很多人會被餓死的。

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於7月23日發布的《關於開展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的通知》,通知要求,2018年下半年,將在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貴州、陝西、甘肅10個省,每省選擇2個市(州)先行開展清查試點。

通知要求,2019年5月底前,由省級政府統一組織,各地市級政府開展普查。

通知發出後,網友們紛紛預言:過些天糧倉要着火了,果不其然,通知發出不久,地方糧倉相繼發生火災……,包括黑龍江林甸、河南焦作和江西貴溪的中央儲備糧直屬庫,相繼傳出失火的事件。

與此同時,一張吉林省糧食局的火災事故情況通報截圖也出現在網路上。

眾網友紛紛發表看法,懷疑各地糧倉相繼失火與國務院大清查的通知有關,更有網友發帖表示:別查了,再查下去全國的糧庫都燒沒了,很多人都會被餓死的。

《華夏時報》記者證實了截圖真實性,報導說,7月29日上午8點,吉林省洮南市大通糧食儲備庫收納倉1號廒間發生火災。初步測算,過火糧食約40噸,過水糧食約540噸,沒有人員傷亡。

但吉林省糧食局工作人員否認了本次火災與國務院相關通知有關。

另外,華夏記者還核實,中央儲備糧焦作直屬庫也發生了火災。但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員,否認了林甸和貴溪兩地的中央儲備糧直屬庫失火的消息,並聲明稱,中儲糧直屬企業中2018年發生火災的只有焦作糧庫一家。

事實上,早在5年前中央巡視組進駐各地調查期間,中儲糧黑龍江直屬倉庫突然發生大火,造成79個儲糧囤表面過火,儲量4.7萬噸,損失近億元。使上百萬人一年的口糧瞬間變成灰燼。

這令各界聯想到雍正王朝《天下糧倉》中「火龍燒倉」劇情,皇帝派欽差查虧空,因此地方官「就一把火把虧空的問題全給燒了」,輿論質疑中儲糧有異曲同工之妙,為掩蓋虧空,人為縱火。

近年來,中國的糧食危機問題日益嚴重,中儲糧被指是中共官場的最大貪腐基地,早期還曾發生有人從各地糧庫大批收購陳舊的糧食,冒充當年的新糧食,再出售給中儲糧的糧庫。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說,中共體制下的這種腐敗,它們地方基層就是為了賺錢,盜賣糧食,造成糧食大量虧空,用這種人為縱火的方式毀滅證據用來逃避清查。

瀋陽居民王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糧倉一檢查就着火,一着火,整個證據都沒有了,糧倉裡面有沒有糧食都很難說,只要一着火,責任推得精光,證據都燒沒了。這一着火,所有涉嫌貪污的線索都不了了之。

河南焦作居民張先生也表示,中共的腐敗,已經滲透到各個領域。「據我所知,各地的糧食儲備都出問題了,陳糧倒賣、新糧收購等每一個環節他們都有魔力的手段。現在國家一清查,肯定一些糧倉要起火。着火就是為了掩蓋他們的罪行。前兩天,河南焦作就着了一場火,只要是國家糧食儲備庫,現在每一個省都要起火」。

報導說,地方官貪腐的手法是偷取儲糧變賣,並在中央官員來檢查前放火燒燬糧倉,使真正的糧食儲存量無從考究。

近日,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向中儲糧反饋巡視情況時,罕見提出,中儲糧執行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存在政治偏差,管好「大國糧倉」的政治擔當不夠等問題。

早在2010年10月15日,《中國食品科技網》報導,記者在東北採訪時發現,不管是中儲糧直屬庫、國有糧庫、民營糧庫或者加工貿易企業的倉庫,基本上都已經空了。

1998年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在安徽考察某糧庫的時候,發現糧庫的糧食都是連夜趕運來的,當時朱鎔基氣憤地稱,「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河南是中國糧食生產第一大省,約占全國糧食總規模的四分之一。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規模龐大,其負責管理的中儲糧直屬庫多達17個、承儲庫有123個。但是該系統內一系列貪腐大案被曝光。110名「碩鼠」利用國家「托市糧」收購政策,以空買空賣「轉圈糧」28億斤,騙取糧食資金7億多元,許多糧庫已變成空庫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