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安省纳税人将为非法移民埋单2亿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讯】7月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保守党政府,撤回与渥太华签署的移民协议,并谴责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决策给移民系统造成混乱,让辛勤工作的纳税人们成了该政策的付款人。

混乱的移民系统

近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在一份新报告中指出,即使非法入境者的难民申请仍待裁决,他们也能充当“主要亲属”(anchor relatives)的角色。这意味着他们的配偶、孩子、兄弟姊妹、祖父母、姨母、叔伯以及侄甥等,能够在正规口岸入境,而不会被视为非正规移民。

保守派移民评论家Michelle Rempel在2018年8月1日发布了关于这个问题的推文。她指出这是一个“漏洞”,并质问特鲁多有没有试想过未来会有多少投机者借此申请加拿大难民。

Rempel还在某采访中表示,自由党政府还需要对那些以投资和技术等方式移民的人和其他难民申请者有个交代。

与此同时,国会预算办(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PBO)的官员Jean-Denis Fréchette也要求联邦部门和机构提供财务和其他信息,以便对最近难民申请者数量的大幅度增长进行财务成本分析。并在保守党议员Larry Maguire的请求下,Fréchette同意开启一项全球性的统计来汇总非法入境者激增给加拿大带来的成本,以及未来仍需为此支付的应付款项。

火烧眉毛的难民安置问题

目前,仍有272名难民申请者被安置在学生宿舍中。由于8月份将会是学生返校季,给难民找新住处成为了政府的当务之急。

联邦边境安全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直到2018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都会支付难民所有的酒店住房费用,并声称这一决定是为了能够让难民们找到令他们满意的住房。

对于安省撤回移民协议的决定,布莱尔试图与安省政府就该问题重新协商。他表示,难民是加拿大历史的一部分,他们对我们的国家有着巨大贡献。合法的难民申请审核步骤无可厚非,但是我们一定要认可他们的重要意义。

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得知布莱尔的声明后,表示这是对安省纳税人的“侮辱”,并质问为什么要花费预计2亿多加元的税收在非法入境者的身上。

同时,福特政府还质疑了担任内阁职务的布莱尔到底有没有做实事,因为这些职位“没有人民授权,没有报告其工作内容,甚至缺少阻止非法入境者的基本能力。”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