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安省納稅人將為非法移民埋單2億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讯】7月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保守黨政府,撤回與渥太華簽署的移民協議,並譴責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決策給移民系統造成混亂,讓辛勤工作的納稅人們成了該政策的付款人。

混亂的移民系統

近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在一份新報告中指出,即使非法入境者的難民申請仍待裁決,他們也能充當「主要親屬」(anchor relatives)的角色。這意味著他們的配偶、孩子、兄弟姊妹、祖父母、姨母、叔伯以及侄甥等,能夠在正規口岸入境,而不會被視為非正規移民。

保守派移民評論家Michelle Rempel在2018年8月1日發布了關於這個問題的推文。她指出這是一個「漏洞」,並質問特魯多有沒有試想過未來會有多少投機者藉此申請加拿大難民。

Rempel還在某採訪中表示,自由黨政府還需要對那些以投資和技術等方式移民的人和其他難民申請者有個交代。

與此同時,國會預算辦(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PBO)的官員Jean-Denis Fréchette也要求聯邦部門和機構提供財務和其他信息,以便對最近難民申請者數量的大幅度增長進行財務成本分析。並在保守黨議員Larry Maguire的請求下,Fréchette同意開啟一項全球性的統計來匯總非法入境者激增給加拿大帶來的成本,以及未來仍需為此支付的應付款項。

火燒眉毛的難民安置問題

目前,仍有272名難民申請者被安置在學生宿舍中。由於8月份將會是學生返校季,給難民找新住處成為了政府的當務之急。

聯邦邊境安全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直到2018年9月30日,聯邦政府都會支付難民所有的酒店住房費用,並聲稱這一決定是為了能夠讓難民們找到令他們滿意的住房。

對於安省撤回移民協議的決定,布萊爾試圖與安省政府就該問題重新協商。他表示,難民是加拿大歷史的一部分,他們對我們的國家有著巨大貢獻。合法的難民申請審核步驟無可厚非,但是我們一定要認可他們的重要意義。

安省省長福特(Doug Ford)得知布萊爾的聲明後,表示這是對安省納稅人的「侮辱」,並質問為什麼要花費預計2億多加元的稅收在非法入境者的身上。

同時,福特政府還質疑了擔任內閣職務的布萊爾到底有沒有做實事,因為這些職位「沒有人民授權,沒有報告其工作內容,甚至缺少阻止非法入境者的基本能力。」

(多倫多記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