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名记者遭击杀 中非“缠头巾”武装男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俄罗斯3名记者在中非境内调查一支该国佣兵部队的活动时,遭9名武装男子射杀,1人当场死亡,其余2人伤重不治。同行司机也受伤但没生命危险,并提供细节。

据中非共和国政府1日发声明表示,9名武装男子都“缠着头巾”,且不讲中非共和国主要语言法语和桑戈语(Sango)。

他说,其中1名受害者生前曾激烈反抗意图夺取装备的那批武装男子。1人遭枪击后当场死亡,其余2人伤重不治。并说,同行司机虽受伤但保住性命,并提供这些细节。

3名受害人分别是芮德成科(Kirill Radchenko)、拉斯特古耶夫(Alexander Rastorguyev)和泽马尔(Orkhan Dzhemal)。

俄罗斯一家调查媒体机构表示,3名死者是在调查叙利亚、乌克兰等冲突热点的俄罗斯佣兵“瓦格那集团”(Wagner Group)。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