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馆推迟提交文件 美大法官确认或拖至中期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周四(8月2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驳回了民主党索要巨量候选大法官文件的要求,指出民主党是想利用国家档案馆的有限能力来拖延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 NARA)日前致信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说,他们直到10月底才能查阅完所有关于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法官的文件。这意味着,川普提名的这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过程将被推迟至11月的中期选举。

国家档案馆在信中称,先前要求他们提交的关于卡瓦诺在政府工作的文件预计超过90万页,他们无力在举行确认听证会前完成全部查阅工作。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7月18日提出,在卡瓦诺确认听证前,参议员们至少要看到100万页关于他的文件。

范士丹的提议得到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支持,他表示需要大量文件来审查卡瓦诺 的资格。

相比之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确认时只评审了大约7万页文件,而另一名大法官卡根(Elena Kagan)被确认时也只提交了17万页资料。

显然,卡瓦诺的处境很艰难,因为民主党在极力破坏他的批准过程。

格拉斯利本来希望国家档案馆能在8月15日之前移交文件,以便参议员们能及时完成审查工作,保证确认听证会能在9月如期举行。

格拉斯利的通讯主任福伊(Taylor Foy)周四表示,预计确认听证会仍在9月份举行。他指出,最终,司法委员会针对卡瓦诺所评审的文件会比以往任何一位被任命的大法官都超出很多。

民主党从川普总统提名卡瓦诺当天开始就在想尽办法阻挠,而文件之争是确认问题当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关于卡瓦诺的文件,多涉及他于小布殊(George W. Bush)时期在白宫的工作,还有一部分涉及他为负责调查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的前独立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担当副手时的工作。

共和党索要的文件只涉及与其法官工作有关的经历,即2001-2003年间他担任白宫律师时的工作,而民主党还坚持索要他担任小布殊的员工秘书时的档案,声称共和党不索要这些资料是想粉饰卡瓦诺的记录。

但参议院共和党驳回了这一指责,指出确认大法官无需评审其所有在政府部门工作时的经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