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希腊铸钟世家 手艺代代相传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清脆的教堂钟声刺破晨雾,唤醒希腊的城镇、村庄。这些钟大部分出自加拉诺普罗斯兄弟之手。他们是希腊最后的铸钟世家,呵护着他们的祖辈留下的传统。

希腊铸钟工匠 Christos Galanopoulos:“当然这肯定有一种道德上的满足感,你继续做你祖父所做的事情,你的曾祖父所做的,你的曾曾祖父所做的事情。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加拉诺普罗斯兄弟都已50多岁了。在希腊西部的一个名叫巴拉米西亚的小镇,他们的曾曾祖父开启了200多年的家族铸钟传统。

兄弟两个仍然保持着最传统的铸钟方式,大部分是手工完成。制造模具需要细致,专心和耐心。将液态金属倒入模具时,时间和温度都是至关重要的。

希腊铸钟工匠 Thomas Galanopoulos:“从你安装它们(钟)时,你会看到它们在微笑,你会发现它们真的很高兴。对我而言,这是一种巨大的满足感。”

希腊铸钟人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了,兄弟两个以前最多一年铸钟总量达到120吨,现在只有50吨。

以前希腊有10个有名的铸钟匠人,现在只剩他们两个,外加另一个铸造规模很小的匠人。

2008年开始的欧债危机中,希腊破产,国内需求一落千丈,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大洋彼岸,他们铸造出的钟,已经在澳大利亚,非洲和美国敲响。

让他们欣慰的是,他们的儿子,一个21岁,一个25岁,决定继承家族的事业。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