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史最大谜团仍未解 马航370最终报告公布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马航370客机失事是世界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马来西亚政府周一公布最终调查报告,事故原因依然无法确定。

马来西亚政府,30号公布了MH370最终调查报告。详细记录了客机失踪过程,搜救情况,但最重要的失踪原因,仍然无法确定。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客机,原定从吉隆坡飞往北京,机上154名乘客是中国人。

凌晨1:19分,机长扎哈里最后一次和地面空管对话,他说:“晚安,马拉西亚370”。

3分钟后,机上的应答器等所有通讯设备突然关闭,飞机从航空雷达上消失。调查组事后透过军事雷达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数据,认为客机失联后,3次转向,最终飞往南印度洋。

“空中回转是在人工控制下进行的,而不是自动驾驶。”

调查组30号表示,MH370的机长和副机长没有健康、财务或其他行为异常。但目前无法确认或排除他们是否操纵客机转向。也不能排除客机被劫持。

“我们不能排除第三者或第三方或非法干扰的可能性。”

MH370是现代航空史上最大的疑案,也引起诸多阴谋论,例如“导弹击落说”或“飞往陆地藏身说”等。

不过4年来没有任何相关的目击报告,并且如果飞机爆炸或飞往陆地,也难以躲过周边国家的雷达监视,因此相关说法缺少证据。

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分析,被广泛接受。该组织表示,虽然MH370的通讯设备被关闭,但机上仍有一套设备,会每隔一小时,自动向地球同步卫星发出一个“握手信号”。3月8号早晨8点11分,即客机失联近7个小时后,飞机发出了最后一个握手信号。专家经过一系列复杂演算后,推算出发射地点是在澳洲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不过,由于不确定飞机最后时刻的航速,因此无法确定,MH370在油料耗尽前飞行了多远。

4年来,官方和民间,已搜索了南印度洋海床约23.1万平方公里的区域,都一无所获。只有3片确认为MH370的残骸,陆续在西印度洋海岸被发现。海洋专家根据洋流方向倒推,也认为飞机坠落地点,应当在南印度洋区域。

调查组表示,只有找到飞机的那一天,才能最终确认事故原因。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