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不断 数千居民逃离家园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周一,美国北加州野火突然失控,烧毁6栋民宅,延烧面积大约5万6000英亩,威胁到1万多栋建筑。

北加州野火险情不断,旧火未灭又添新火。消防当局周一(7月30日)表示,在旧金山以北127英里的雷克和门多西诺两县,两场大火彻夜燃烧,同时逼近加州第四大湖澄清湖附近的小镇。大火已扩大到5万6千英亩,烧毁了6栋民宅,威胁1万多栋建筑,当地数千居民被迫撤离家园。目前消防当局出动了 1,300 人力投入灭火,仅有10%的火场得到控制。

与此同时,已经夺走6条人命的沙斯塔县境内的卡尔野火仍在攻城掠地,过火面积逼近1万英亩。大火已经烧毁了723栋民宅以及3栋商业建筑。经过奋力扑救,这场大火已有20%的火场得到控制。

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已经燃烧了3个星期的大火又造成一名消防员丧生,令致死人数上升到2人。目前大火已延烧了5万6千多英亩,当局预计到8月3号部分景区才能重新开放。

据统计,目前加州境内共有17场大火同时燃烧,当局总计出动1万2000人力参与救火。自川普总统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后,已有多个联邦部门以及来自全美13个州的救援人员赶赴加州参与灭火。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