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不理假新闻 对主流媒体信任度降至1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尽管美国主流媒体对川普总统的报导90%以上都是负面的,但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川普的支持者们非常信任他们心目中这位伟大的总统,而他们对主流媒体的信任度仅达11%。

尽管川普总统上任后美国经济实现了全面复苏,失业率达多年来最低点、股市飙升了30%、经济增长率目前高达4.1%,且促使朝鲜展开弃核谈判、基本摧毁ISIS、与欧盟达成公平的贸易协议,但是,自由派的主流媒体仍无视川普的政绩而予以片面攻击。

不过,主流媒体的假新闻并未影响川普的支持率,相反,反而遭到川普的支持者们“关机”。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7月29日报导,其 “战场跟踪”(CBS News Battleground Tracker)民调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虽然几乎所有美国人都表示他们不能容忍俄罗斯干扰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但是,共和党人质疑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对所谓2016年川普选战“通俄”的调查,他们支持川普总统。

半数共和党人表示,当听到左媒在俄罗斯问题上抨击川普时,他们反而更想站出来为川普辩护。还有42%的人表示,他们想等待调查结论出台。

70%的共和党人把穆勒调查称之为“猎巫行动”,他们不同意民主党把穆勒调查说成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关键”问题。

81%的共和党人认为,穆勒调查企图故意减慢川普总统的议事日程。

CBS新闻的“选举和调查”主任萨尔凡多(Anthony Salvanto)说,这一民调结果显示,很多共和党人认为穆勒调查对川普是不公平的。

由于对穆勒调查及其它关于川普的消息进行片面且不真实的报导,美国主流媒体在过程中逐渐失去信誉,民众对其报导的信任率锐减。

91%的川普支持者更相信川普发布的消息,11%的川普支持者尚且相信主流媒体的新闻(注:以上两部分选项数据上有小部分重叠),而共和党人中表示还比较相信主流媒体的只占5%。

经济方面,川普获得的支持率更高。尤其是商务部上周报告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比上一季几乎翻番后,所有受访者中有43%的人对川普的经济政策表示满意。令人惊讶的是,即使是在受美中贸易战冲击的美国农业部门的工作者中,川普的支持率仍高达42%,基本等同于川普的总体支持率。

这说明,尽管受到贸易战影响,但美国农民一如既往地支持川普。而且,在所有受访者中,大多数人(56%)赞成联邦政府向农民提供120亿美元的补助。

CBS News的“战场跟踪”民调是由“与观”(YouGov)市场调研和分析公司操作的,于7月26日至28日期间对全国范围内 2,42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抽样调查,其误差幅度在2.5%上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