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最终调查报告:不排除第三方干扰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马航MH370失踪四年,至今仍没有找到。周一上午,马来西亚政府公开了最终调查报告,仍有许多未解之谜。家属表示对调查结果不满,希望当局记取教训,不让悲剧重演。

周一,马来西亚政府发布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调查报告,长达822页的报告仍然没有确定客机失踪的原因。

调查小组负责人Kok Soo Chon:“只有发现(飞机)残骸,才能有最终答案。”

最新报告反驳了国际航空专家推论,机长扎哈里蓄意自杀造成这场空难。

报告提出,有未知的第三方操控飞机离开正常轨道。

调查小组负责人 Kok Soo Chon:“我们并不认为,是机长操控的,但同时我们不能否认存在这空中调头的事实。我们不能排除第三者、第三方或非法干扰的可能。”

报告还强调飞机失事后当局的一连串失责。家属听完简报后表示,希望当局能推动改革,不让悲剧重演。

乘客家属 格雷丝·内森 :“我们强烈希望调查小组能推动改革,推动他们建议的可以做得更好的很多事。我们不希望重复这些错误,希望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这类错误。”

报告列举马来西亚航空管控当局的失误,包括飞机起飞后,只打了两次电话尝试联络失踪客机,而且调查员也无法解释为什么飞机在雷达上消失后,当局没有给机长打电话。

四年前的3月8日深夜,马航MH370从吉隆坡飞往北京,满载239人,其中227名旅客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是中国人。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