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选投票结束 洪森连任遭呛声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柬埔寨于当地时间7月29日举行大选,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晚间宣布胜选,已执政30年的总理洪森将继续掌权。遭国际社会呛声质疑。

洪森领衔的柬埔寨人民党声称,他们拿下了国会125个议席中的至少100席。

但据大纪元时报报导,去年,唯一对人民党构成威胁的柬埔寨救国党,被该国最高法院解散。而其它政党根本不成气候。

而且在投票前数小时,15家独立新闻机构被柬埔寨政府勒令屏蔽。

同时,在首都金边的投票站,外界拍到的情景与官方公布的数字和画面大相径庭。

在一条河边的投票站,工作人员超过了前来投票的人数,而且整天下来,来投票的人寥寥无几。

联合国批评柬埔寨这次选举有根本缺陷。

获得连任的洪森,是世目前界上执政最久的政府总理。他曾是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的司令官,叛逃后于1985年开始担任柬埔寨总理,1996年与中共关系正常化。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次选举,中共给柬埔寨捐献了价值2000万美元的物资,包括投票站,电脑等。而欧美则是撤出资助。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