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正名联盟挺东亚青运 纪政:需要自救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中国大陆强硬取消2019年台中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行动联盟29日晚上在西门捷运站外举办“力挺东亚青运晚会”,前奥运金牌国手纪政表示,别人帮我们的忙,我们更需要自己来帮助自己。

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行动联盟:“力挺东亚青,中国别捣乱。”

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行动联盟29日晚上在西门捷运站外举办“力挺东亚青运晚会”,呼吁外界支持、参与东京奥运正名的连署,同时也谴责中国大陆的蛮横行为,公投提案人、前奥运金牌国手纪政表示,日本的友台人士在两年前,就在东京为台湾的正名做宣传,台湾人又怎能坐而无视。

台湾正名公投提案人纪政:“别人帮我们的忙,我们更需要自己来帮助我们自己,自己来救我们自己。”

纪政也表示,支持公投并不等于支持台独,呼吁大家要凝聚力量,希望能让第2阶段的公投连署,顺利突破35万人。

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行动小组召集人 沈清楷:“透过这个方式共同来团结所有的台湾人,而且当我们在谈台湾,在喊台湾加油的时候,会让更多人愿意成为台湾人,当我们喊台湾加油的时候,会让更多人以台湾人为荣。”

而公投的共同发起人张灿鍙也表示,并非是要台北奥会片面违反协议,而是要求相关权责单位依国际奥会规章规定,循正当管道提出正名申请,这是台湾内部的事务,更是主权在民的体现,任何国家的政治力量,都不应该干预。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