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骨牌创意秀 逾万张骨牌3分钟全倒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为了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台湾嘉义文创园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骨牌秀,16位小朋友花了3天时间、堆叠将近2万片骨牌;在这个过程中,训练孩子们的应变能力、专注力和团队合作。

一片片骨牌飞速倒下,在大小朋友的惊呼声中,近2万片骨牌三分钟全倒。骨牌图样包括国旗、阿里山、嘉义酒厂和恐龙等。好玩的骨牌夏令营,同时吸引远从圣地牙哥来台的小朋友!

小朋友王子齐:“感觉很刺激!觉得没有白费啊!就倒得很漂亮,我们努力都值得了。”

华裔小朋友王礼恩:“第一次玩这个骨牌,(觉得),很好玩。我排台湾国旗。”

骨牌达人张子奇:“以侏罗纪公园当作一个方向,这个侏罗是因为嘉义旧名就叫‘诸罗’,那正好文创园区这边又有恐龙展,所以我们想把这个地方一些色彩,还有这个当地的一些文化做一些结合。”

在训练排骨牌的过程中,小朋友弄倒骨牌是家常便饭;因此,透过不断的重排、合作与发想,训练孩子们的应变能力与团队合作。

小朋友卢佳安:“很好玩,然后可以学到我们的专注力,还有耐心。”

华裔家长史维宁:“他的中文,还有他跟朋友之间的互动跟沟通,其实就有一些进步这样;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体验,因为在美国你要参加这样子的骨牌营,其实是很难有这样的机会。”

骨牌达人张子奇:“他们很会排,但是很容易失误,所以要怎么样减少他们的失误,就要他们在错误当中做学习。创造一些成就感,让他们知道我付出跟收获可以成正比,我想这也是我们活动最主要的一些目的。”

现场小朋友还用锅盖、冰棒棍,排列出各式创意图案,并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推倒一连串的骨牌图案,展现这三天来的成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