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停战65周年 纽约纪念自由不易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在朝鲜战争停战65周年纪念日当天,纽约也举行了纪念仪式,一起随记者去看一看。

萨尔·斯卡拉托,在19岁青少年时,参加了朝鲜战争,而如今已是85岁老人的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在1953年7月27日,宣布停战的那一天。

朝鲜战争老兵联盟主席Sal Scarlato:“(在医院)他们给我药物的时候,两个人进来说战争结束了,所有人都在欢呼拥抱,有的人都哭了,你知道,我们阵亡了很多兄弟。”

记者:“今天是韩战停战65周年纪念日(7月27日),美军从朝鲜带回当年美军阵亡将士遗骸。在纽约曼哈顿,则是举行了纪念活动,追思在韩战中为国捐躯的美军将士,同时呼吁,珍惜自由与和平的可贵。”

多位退伍老兵来到曼哈顿炮台公园的朝鲜战争纪念碑前,包括曾在美国运输舰“梅瑞狄斯-胜利号”又被称为“奇迹之船”上服役的军人,该船舰挽救了14,000名朝鲜难民。

韩国协会会长Thomas Byrne:“在此纪念,那些用生命,换取韩国自由的灵魂。”

6月12日川金会上,金正恩对川普总统的承诺之一,包括归还美国阵亡将士遗骸。纪念日当天,美军从朝鲜带回55具遗骸,停留到韩国乌山空军基地,之后回美。

韩国协会会长Thomas Byrne:“我知道这很重要,因为我自己的家人,我的叔叔在韩国战争中捐躯,他们的遗骸返回美国, 厚葬在故土,在情感上对我们很重要。”

朝鲜战争,在大陆被中共扭曲为“抗美援朝”战争,中共使用人海战术,不计中国人民惨痛伤亡,支持朝鲜金日成政权对韩国的侵略。

韩国协会会长Thomas Byrne:“战斗很艰难,他们就像海浪席卷。”

虽然韩朝停战,但双方并未签署永久性的和平条约。

川普政府希望,当朝鲜真正去核时,再签署真正的终战协议。

韩国协会会长Thomas Byrne:“与朝鲜往来,希望他们能成为像韩国一样的国家,拥有民主、人权、和自由。”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