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使馆外爆炸案 网友猜测动机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美媒:美欧达成协议 中共联欧制美失败

7月25号,美国总统川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联合宣布,美国与欧盟达成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非汽车类产品领域实现“零关税、零补贴”。

根据协议,欧盟将向美国扩大采购在美中贸易战中被中共列为靶子的大豆等产品。

川普表示,美国与欧盟的双边贸易额将达到一兆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合作关系。

白宫的新闻稿也说,美欧贸易协议为美国与欧盟关系开启了新格局,美国和欧盟共计有超过8.3亿名公民、占全球GDP的50%以上,美欧合作将让全球变得更美好、安全和繁荣。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欧达成贸易协议,意味着中共联欧制美的企图失败。而且如果美国和欧盟一旦达成世界上最大的美欧自贸区,这一贸易区将与世界上第二大自贸区日欧自贸区重叠,全球贸易规则和贸易秩序将自然发生根本性改变。

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会导致中共几十年来享尽各种利益的世界贸易组织失去意义,也可能是世贸组织体制瓦解的开始。

美使馆外爆炸案 网友猜测动机

7月26号,位于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门外发生爆炸,因当时有众多中国人排队等候入馆签证,目击者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视频和图文。

这些视频显,爆炸规模不大,现场有巨大响声传出,并有灰色烟雾升起。

美国大使馆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爆炸地点在大使馆建筑物东南角外的街道上。大使馆的区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了爆炸弹。除了该炸弹客并无其他人受伤,大使馆的建筑及场地所有物无受损。”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也通报了事件,但没有提及美国驻华大使馆和炸弹,只说一男子在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

稍后北京警方又公布说,这名男子姓姜,有精神病。

美中双方关于事件的说法不同,引起中国网友议论。

有人问:“中方说是疑似爆竹,美方说是炸弹。哪个国家公信力高?”

也有人讽刺说:“公安诊断的又一例精神病。”

还有人猜测爆炸案动机,并列出了多种可能:

1.中共自导自演,转移国内疫苗仇恨;
2.中共自导自演,报复川普贸易战;
3.爱国愤青——这最不可能,在共党的统治下,中国人根本当不了恐怖份子,当恐怖份子是要有信仰和献身精神的,爱国贼现在哪有这种情操?
4.冤民,生活绝望伸冤无门,搞个大新闻想获得关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