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使館外爆炸案 網友猜測動機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美媒:美歐達成協議 中共聯歐制美失敗

7月25號,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聯合宣布,美國與歐盟達成框架協議,雙方將在非汽車類產品領域實現「零關稅、零補貼」。

根據協議,歐盟將向美國擴大採購在美中貿易戰中被中共列為靶子的大豆等產品。

川普表示,美國與歐盟的雙邊貿易額將達到一兆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經濟合作關係。

白宮的新聞稿也說,美歐貿易協議為美國與歐盟關係開啟了新格局,美國和歐盟共計有超過8.3億名公民、佔全球GDP的50%以上,美歐合作將讓全球變得更美好、安全和繁榮。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歐達成貿易協議,意味著中共聯歐制美的企圖失敗。而且如果美國和歐盟一旦達成世界上最大的美歐自貿區,這一貿易區將與世界上第二大自貿區日歐自貿區重疊,全球貿易規則和貿易秩序將自然發生根本性改變。

分析人士認為,這將會導致中共幾十年來享盡各種利益的世界貿易組織失去意義,也可能是世貿組織體制瓦解的開始。

美使館外爆炸案 網友猜測動機

7月26號,位於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外發生爆炸,因當時有眾多中國人排隊等候入館簽證,目擊者迅速在社交媒體上傳視頻和圖文。

這些視頻顯,爆炸規模不大,現場有巨大響聲傳出,並有灰色煙霧升起。

美國大使館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說,爆炸地點在大使館建築物東南角外的街道上。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了爆炸彈。除了該炸彈客並無其他人受傷,大使館的建築及場地所有物無受損。」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也通報了事件,但沒有提及美國駐華大使館和炸彈,只說一男子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

稍後北京警方又公布說,這名男子姓姜,有精神病。

美中雙方關於事件的說法不同,引起中國網友議論。

有人問:「中方說是疑似爆竹,美方說是炸彈。哪個國家公信力高?」

也有人諷刺說:「公安診斷的又一例精神病。」

還有人猜測爆炸案動機,並列出了多種可能:

1.中共自導自演,轉移國內疫苗仇恨;
2.中共自導自演,報復川普貿易戰;
3.愛國憤青——這最不可能,在共黨的統治下,中國人根本當不了恐怖份子,當恐怖份子是要有信仰和獻身精神的,愛國賊現在哪有這種情操?
4.冤民,生活絕望伸冤無門,搞個大新聞想獲得關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