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选 投票所遭攻击至少30死逾4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巴基斯坦今(25日)举行大选,因选情复杂激烈,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为防止投票期间发生血腥袭击巴基斯坦出动逾37万名士兵及80万名警员,在全国各地维持秩序,但西南部奎达的投票所外,仍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30死逾40伤。好战团体伊斯兰国组织(Is)已经宣称犯案。

巴基斯坦有逾1亿名合资格选民将选出4个省议会570个议席、国民议会272个普选议席,取得国会半数以上议席才能组建政府。

全国逾8.5万个投票所于当地时间早上8时半开始开放投票,至晚上6时关闭。首都伊斯兰堡及东部拉合尔等大城市在投票所开放前,不少选民已在门外大排长龙,附近有荷枪实弹的军人及警察戒备。

据了解,今天的国会大选,巴基斯坦在全国各地投票所部署了逾37万名士兵及80万名警员防范攻击。这是2013年上一次大选部署兵力的将近5倍。

不过,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达(Quetta)的1处投票所附近,还是发生自杀炸弹攻击,已知至少30死逾40伤。

警方表示,自杀炸弹客骑着摩托车撞向1辆警车后,引发爆炸。

本月稍早,奎达市附近的马自堂区(Mastung)的一场造势活动中,也发生自杀炸弹客攻击事件,造成149人死亡。伊斯兰国也宣称犯案。



2018年7月25日,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处投票所外面,自杀炸弹客骑摩托车撞向1辆警车后,引发爆炸。(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5日,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处投票所外面,自杀炸弹客骑摩托车撞向1辆警车后,引发爆炸。图为受伤民众被送医。(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这次大选,有3个政党是焦点,分别是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Imran Khan)领导的正义运动党;涉贪的前总理纳瓦兹·夏立夫(Nawaz Sharif)所支持的夏巴兹·夏立夫(Shahbaz Sharif)领导的穆斯林联盟(夏立夫派);已故前总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Bilawal Bhutto Zardari)带领的人民党。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大选激烈 被指“肮脏暴力”前所未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