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選 投票所遭攻擊至少30死逾4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巴基斯坦今(25日)舉行大選,因選情複雜激烈,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為防止投票期間發生血腥襲擊巴基斯坦出動逾37萬名士兵及80萬名警員,在全國各地維持秩序,但西南部奎達的投票所外,仍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30死逾40傷。好戰團體伊斯蘭國組織(Is)已經宣稱犯案。

巴基斯坦有逾1億名合資格選民將選出4個省議會570個議席、國民議會272個普選議席,取得國會半數以上議席才能組建政府。

全國逾8.5萬個投票所於當地時間早上8時半開始開放投票,至晚上6時關閉。首都伊斯蘭堡及東部拉合爾等大城市在投票所開放前,不少選民已在門外大排長龍,附近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及警察戒備。

據了解,今天的國會大選,巴基斯坦在全國各地投票所部署了逾37萬名士兵及80萬名警員防範攻擊。這是2013年上一次大選部署兵力的將近5倍。

不過,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達(Quetta)的1處投票所附近,還是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已知至少30死逾40傷。

警方表示,自殺炸彈客騎著摩托車撞向1輛警車後,引發爆炸。

本月稍早,奎達市附近的馬自堂區(Mastung)的一場造勢活動中,也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149人死亡。伊斯蘭國也宣稱犯案。



2018年7月25日,俾路支省首府奎達一處投票所外面,自殺炸彈客騎摩托車撞向1輛警車後,引發爆炸。(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5日,俾路支省首府奎達一處投票所外面,自殺炸彈客騎摩托車撞向1輛警車後,引發爆炸。圖為受傷民眾被送醫。(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這次大選,有3個政黨是焦點,分別是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Imran Khan)領導的正義運動黨;涉貪的前總理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所支持的夏巴茲·夏立夫(Shahbaz Sharif)領導的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已故前總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的兒子比拉瓦爾·布托(Bilawal Bhutto Zardari)帶領的人民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巴基斯坦大選激烈 被指「骯髒暴力」前所未有

相關文章
評論